圖檔

(Credit: Phantometeor,圖片均自行拍攝 & 後製。)

 

由於這次還在抓如何拍攝才能在景深和質感方面找到平衡,照片處理起來較為困難,還感謝女王大人的幫忙 ;再來要感謝觀看文章的讀者們,有你們的支持是小弟寫文章的動力,也請您多觀看其他評測人員的評論,這樣可以獲得一個更加客觀的評價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

【開箱】樸實外表下蘊含優異的性價比 - ALTEAM AH-565 


編輯評分
★★★☆
Very good
--------------------------------------------
●整體評分: 7.5
--------------------------------------------
●設計: 6

●特色: 6

●聲音表現: 8.5

---------------------------------------------------------------------------------

優點: 53mm大單體設計,提供一個溫暖、滑順的平衡聲調;超厚的透氣人工皮耳墊,內部填充物量適中,提供不錯的佩帶舒適度;可翻轉和摺疊的耳罩設計,方便收藏和DJ單耳監聽使用;可替換式耳機線設計,並且提供兩種不同長度的耳機連接線供買家選用;優異的靈敏度,隨身裝置也可輕易驅動。

缺點: 單調的外觀設計,在眾多產品中外型較不出色;過大的體積較不易收納和外出使用。

總結: ALTEAM AH-565 在樸實的外表之下,有著優異的聲音表現,搭配上較平易近人的售價和舒適的佩戴感,對於喜愛溫順聲音表現的買家來說,是一個值得嘗試的選擇。

---------------------------------------------------------------------------------


前言

如果有在關注台灣廠牌耳機的玩家,應該都對《ALTEAM 亞立田》不會太陌生,ALTEAM 是一家台灣的音響相關器材 OEM/ODM 廠商,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耕耘的台灣耳機市場,ALTEAM 有眾多的耳機產品,包含電競、紅外線無線、抗噪、藍芽無線等等耳機產品,雖然 ALTEAM 的耳機產品一直以來都保有相當高的投資報酬率,不過在 Hi-Fi 界一直缺乏較有名氣的產品。

在大約一年前,小弟就有介紹過 ALTEAM的 AH-P23 小型頭戴式耳機,當時對其輕巧的摺疊設計印象深刻,之後也開始對ALTEAM 的產品有所注意,但較為可惜的是,ALTEAM 的耳機產品大多集中在抗噪或是無線耳機,其中面向 Hi-Fi 的耳機型號則有所空缺;在今年的Computex中,終於 ALTEAM 發表了兩款定位在 Hi-Fi 的新耳機產品,分別是:使用HDSS雜訊抑制技術的 AH-598 和外型接近DJ耳機的 AH-565,而後者正是我們今天所要介紹的耳機,對於這一款被 ALTEAM 歸類在 Hi-Fi 範疇的耳機,它的特色和聲音表現是如何?底下就讓小弟為各位來介紹一下:



產品設計和特色

▼ 首先同樣地的我們先來觀看一下產品的外包裝,外包裝正面使用帶有反光質感的青色配色,搭配上銀色的側邊配色,產品外包裝上除了上面印的型號外,無法輕易看出包裝盒內是那隻耳機,小弟認為這樣的包裝並不及格,最少必須要有產品的照片放在包裝盒前面,或是開一個透明窗讓買家可以直接看到耳機,希望 ALTEAM 能夠更加注意這一些細節。


▼ 內和使用全白的瓦楞紙包裝,上面則印有 ALTEAM 的自家商標。


▼ 接下來我們將產品外包裝脫去,可以看到裡面的耳機使用塑膠盒固定,耳機有使用另一層塑膠袋保護避免刮傷。


▼ 耳機使用鐵絲線固定在塑膠盒上,這樣能夠有效避免耳機在運送過程中損壞。


▼ 再來我們看一下耳機的配件有哪些,一張說明書、兩條3.5mm接頭的耳機連接線,長度分別為1.2 公尺和 4 公尺,剛好符合隨身(1.2m)和家用(4m)最適當的長度,可以看出廠商很用心的考慮到這一點,另外還附有一個束線帶方便買家整理耳機線和一個耳機收納袋,還有一個3.5mm轉1/4吋轉接器(未入鏡),常用到的配件AH-565都有附贈。


▼ 兩條耳機連接線的接頭均使用鍍金抗氧化處理,並且可以注意到耳機接頭處有螺紋設計。


▼ 接著我們來觀看一下耳機本體的樣式,耳機本體幾乎都是由塑膠所製成,耳機表面進行皮革漆的處裡,整體上質感還算是可以接受,耳機上除了左、右耳罩上的 ALTEAM 商標外,就只剩左右辨識標誌,可以說是一隻外觀非常樸實的耳機,這樣的設計見仁見智,但是小弟個人是覺得稍微缺乏特色 


▼ 耳罩內部倒是很意外地使用紅色配色,AH-565 的耳罩算是它比較有特色的地方,耳機厚度相當厚,由照片可以看出幾乎比一根3.5mm轉1/4吋轉接器來得厚 不過內部填充物倒是運用的很特別,並不是填充到飽滿的狀態,AH-565 的耳墊留下較多空隙讓耳墊有足夠的壓縮、緩衝空間,所以耳墊相當柔軟且戴起來非常服貼,並且使用的包覆材質是非常細緻的人造皮革,久戴也不容易感到悶熱,小弟個人是蠻喜愛這樣的耳罩 


▼ 耳機延伸部分也相當可惜的是塑膠材質,不過延伸支架相當粗,耐用度方面應該是有一定保障。


▼ 頭帶也使用人造皮包覆,不過材質和耳罩不同,擁有較光滑的表現處裡,頭戴看起來相當的堅固。


▼ 耳罩部分可以前後各90度翻轉,並且還可以向內摺疊大約50度,這樣的設計可以方便單耳監聽使用,不過轉軸部分有一個角度,耳機並無法真正的壓平收納,耳機轉軸也是使用塑膠材質,但接縫處可以看到內部有金屬材質支持,所以轉軸的耐用性應該是沒有問題。




▼ AH-565 使用可卸式耳機連接線,連接觸在左邊耳罩下方,連接端口內部有螺旋的牙,剛好可以和內附的連接線鎖緊,減少耳機線脫落的機率,將上耳機線後 AH-565 看起來蠻粗勇的,應該是能夠承受一般外出使用和機率性的拉扯。



▼ 這是將耳罩脫去的樣式,我們可以從小縫中隱約看到振膜的樣式,AH-565 很意外地使用較大的53mm單體,記憶中這樣的單體尺寸比較常出現在鐵三角的耳機中,理論上較大的單體比較能提供更寬廣的音域範圍,不過總體上還是要看各家的振膜材質和紋路設計,這邊就不做過多臆測。



看完了以上的開箱照片和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對 ALTEAM AH-565 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這邊小弟在幫大家彙整一下 ALTEAM AH-565 的特性:

● 較為普通的包裝設計,內部配件含括較常使用的實用配件。

● 內附兩條不同長度的連接線(1.2m / 4m),供買家自由選擇適合的長度來使用,並且使用螺紋方式和耳機接合,減少脫落的機會。

● 較厚的耳墊設計,內部填充量適中,搭配上質感優良的人工革包覆,在透氣性和配戴舒適度上有優系的表現。

● 耳罩可以翻轉,有利於單耳監聽使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收納的便利度。

● 搭載尺寸較大的53mm銣鐵硼驅動單元。

● 低調沉穩的皮革漆塗裝和樸實 (小弟個人認為稍嫌缺乏特色 ) 的外型設計 。


看完以上的整理,讀者們大概都認知到 ALTEAM AH-565 並沒有特別強調外觀的設計,一切以實用性和配戴舒適度為主,當外觀設計沒有特別搶眼之處時,一個產品最重要的因素 "音質" 就直接決定一個產品的好壞,那 AH-565 在聲音上的表現到底如何?底下就讓小弟以自身的觀點來進行分析:



主觀聲音評論

評測所使用的 ALTEAM AH-565 經過最少100小時的Burn-In,考慮到 ALTEAM AH-565 較大的體積,並且為了更加貼近這個價位耳機買家的使用情況,此次評測主要使用 Fiio E17 為主要參考音源,CEntrance DACmini、iPod video 和 FiiO X3 作為輔助參考音源,對比的耳機主要是 ATH-M50 和之前評測的其他耳機為輔;由於使用較大的振膜,初開聲的 AH-565 和Burn-In之後的 AH-565 有幾處可聞的差異,Burn-In後的低頻區段混濁程度有所下降,並且中頻區段的聲音結像有所改善,整體聲音大約在80小時附近左右後聲音已經趨於穩定,但不排除在更長時間的使用後能夠帶來更好的結果。

實際使用上,ALTEAM AH-565 在長時間配戴下保持著不錯的舒適度,隔音能力和稍微落後其他封閉型耳機,但未有漏音的現象發生;在隨身訊源下,得利於較高的靈敏度,AH-565 可以輕易地獲得足夠的音壓,聲音也足夠飽滿、厚實,不過一個優良的家用系統更能夠讓 AH-565 的低頻控制力和動態表現獲得一定程度的增進。

低頻 ALTEAM AH-565 的低頻量感稍微偏多,但總體而言和 ATH-M50 相近,低頻下潛度只能說是中等程度並且擁有一個稍微強調的中低頻區段,讓聲音感覺起來相對的溫暖但也稍為的模糊,低頻的動態表現和衝擊力跟附近價位的耳機相比可以說是相當不錯,但還是些微落後 ATH-M50 ;在推力稍差的音源下,AH-565的低頻和中低頻表現得比 ATH-M50 鬆軟一些,不過在驅動力和控制力越好的系統下,AH-565 的低頻就更顯得乾淨,聲音表現有超越 ATH-M50 的趨勢,量感會稍微收束並且速度更加迅速,在大動態下會有更加顯著的改善,並且在電影原聲帶和電子樂中,AH-565 低頻動態表現氣勢相當足夠,但較深的低頻區段在大音量下解析力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中頻 ALTEAM AH-565 的中頻在隨身音源下也表現得相當飽滿厚實,人聲的厚實程度也較 ATH-M50 來得優良,得利於較為向前中頻表現,AH-565 的人聲和樂器主體相當的立體,動態的表現水準也在 ATH-M50 上;到中高頻區段音壓稍微有所下降,讓人聲聽起來更加的厚實、圓渾,但是也讓一些較年輕人聲變得較為老成;雖然和 ATH-M50 較為中性的中頻相比,AH-565 擁有輕微的音染,整體聲音風格偏向溫暖並且擁有一個稍微向前的中頻區段,但也讓 AH-565 的中頻聽起來較為悅耳。

高頻 
高頻部分足夠清晰但稍微有一些不夠滑順,並且在整體表現下有些微的推縮,不過也由於這樣的高頻表現方式,相較於 ATH-M50 較突出刺耳的高頻,AH-565 並不會擁有令人不舒適的齒音,不過也讓聲音缺乏了幾分犀利邊緣,在解析和速度感上稍微落後 ATH-M50,但由於先前較為凹陷的中高頻區段,讓 AH-565 在中&高音的銜接稍微比較不夠圓潤,讓人聲和樂器融合度稍嫌不夠,但在這個價位下還是在水準以上的表現。

解析度&結像 
整體解析力方面 ALTEAM AH-565 並不算是非常突出,但足夠清晰的高頻還是提供良好的結像感,使得 AH-565 擁有一個立體的結像但是朦朧的結像邊緣;另外可能由於深達 4cm 的耳罩,讓 AH-565 營造出一個很特殊的音場,並且也拉開了足夠的距離,聲音不會過分的擁擠、雜亂。



寫在最後

ALTEAM AH-565 是 ALTEAM 第一次正式跨入 Hi-Fi 領域的新產品之一,捨棄掉了在自家一些低階型號常使用聲音特殊調節技術,AH-565 重新將焦點回到音樂的本質,整體在外觀設計方面相當的樸實,使用較低調的黑色皮革漆處理,對於喜愛低調沉穩的買家來說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但是小弟個人是認為在外觀上還是稍嫌缺乏特色,並且這個價位區間的買家大多希望購買一隻能夠同時適合外出和家用的耳機,AH-565 碩大的體積和樸實的外觀就顯得不太適合外出使用 ,不過在樸實的外觀下,AH-565 的確擁有一個水準以上的聲音表現,雖然帶有些微的音染,但我個人感覺這是一支相當順耳的耳機,整體音質也許無法和高階耳機相比較,但是也沒有任何嚴重的缺點,外加考慮到封閉式耳機往往較難調音和實惠的售價,我個人認為 ALTEAM 將 AH-565 在各方面都拿捏得相當優秀;如果您不會介意 AH-565 較為樸實的外觀,並且喜愛較為溫暖且順耳的聲音表現,那 AH-565 是一支相當值得嘗試的耳機 







技術規格 

● 型式:密閉型全罩式耳機
● 驅動單元:53mm
● 靈敏度:106dB
● 響應頻率:10 Hz~22KHz
● 阻抗:32Ω
● 線長:1.2 m / 4 m、φ3.5mm 鍍金立體聲迷你插頭
● 最大承受功率:106dB
● 附贈配件:耳機收納袋、3.5mm轉1/4吋轉接器
● 台灣區售價:新台幣 4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