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Phantometeor,圖片均自行拍攝 & 後製。)



首先,要感謝女王大人幫忙指導照片的拍攝和後製,這樣小弟才能夠放上美美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再來要感謝正在看文章的您,有您的支持是小弟撰文的動力,也提醒您文章難免帶有主觀意念,建議您多閱讀其他評測文,以獲得一個更加公正、客觀的評論。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

【開箱】高質感金屬重低音炮 - Divas audio DV-2198 



編輯評分
★★★☆
Very good
--------------------------------------------
●整體評分: 7.5
--------------------------------------------
●設計: 8.5

●特色: 8

●聲音表現: 7

---------------------------------------------------------------------------------

優點: 金屬腔體使用,搭配設計感十足的外觀,質感在接近價位產品中相當出眾;耳機本體小巧,配戴迅速且便利;擁有線控/麥克風設計,方便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台灣品牌。

缺點: 過於強調低音的聲音表現;耳機連接線彈性過強,容易產生麥克風效應。

總結: Divas audio DV-2198 在平實的價格下,使用全金屬腔體設計,而且在小巧的體積下提供充沛的低音表現,此外還搭載便利的線控/麥克風,讓 DV-2198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

前言

Divas audio 是由中悅音訊所推出的台灣自有品牌,在成立之前即有豐富的耳機代工經驗,有幫國際知名大廠 Monster Beats (當時尚未分家) 設計過 Heartbeats by Lady Gaga 這款外型獨特的耳機,能被國際大廠認可調音和外觀設計,相信 Divas audio 的研發團隊功力自然不在話下;品牌名 Diva 於源自於義大利文,本意是指女神,到後來被用來形容有歌劇天賦的女演唱員,到了現代也泛指歌聲優美的女歌手,看得出 Divas audio 對於自身品牌有高度的期許;除了單純的產品設計和生產外,Divas audio 也為自家品牌聘請形象代言人星光甜心-關詩敏,可見 Divas audio 對自家產品行銷的重視。

如果有關注小弟文章的讀者,應該會有注意到小弟之前也介紹過同一家的耳機產品 -DV-2013 ,雖然品牌名是歌聲優美的女歌手,不過 DV-2013 的聲音走向事實上是配合現代流行樂的調音,擁有衝擊力極強的低頻表現,搭配上在同類型產品中搶眼的外觀設計和做工品質,讓 DV-2013 有著不錯的整體表現;在外觀部分,Divas audio 的產品相當讓人不自主地聯想起 Monster 早前幾款知名的入耳式耳機產品,雖然外觀上並非一致,但是整個設計的風格和設計哲學上有幾分神似,而今天要介紹的耳機同樣也是保有相似的設計哲學,底下就讓小弟來為各位讀者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 - Divas audio DV-2198



產品設計和特色

▼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 Divas audio DV-2198 的外包裝,外盒上有著耳機產品的圖片和代言人星光甜心-關詩敏的照片,此外,DV-2198的包裝在同類產品中比較特殊,和一般長方形的包裝盒不同,DV-2198 採用正方形設計,顏色使用簡約的白色配色,整體來說還蠻特殊的。


▼ 包裝上都是英文說明貼上中文說明文字,原始外包裝應該是國際英文版本,基本上該有的資訊都有寫清楚,也可以看到今天評測的耳機是藍色配色。


▼ 外包裝上緣寫著台灣品牌 & 台灣設計的英文字樣,很高興又看到有品牌以台灣設計為傲


▼ 現在就讓我們來打開產品的外盒,一打開就看到耳機的擺放似乎已經成為業界標準,耳機放置在最上層的紙板隔間上,固定還算穩固,底下有一個硬紙盒裡裝著耳機的配件。



▼ 再來看一下配件的部分,DV-2198 附有不同尺寸的耳套、耳機線夾和一個彈簧夾口便攜袋,這個可以單手打開便攜袋使用上相當便利,質感也算是相當不錯;耳套使用相當薄的接觸面和較硬的內管,可以避免配戴時擠壓到內管,又保有舒適的貼合能力。


▼ 接下來我們就來觀看一下耳機本體,耳機本體採用鋁金屬腔體,表面處裡的相當優良,由照片中就可以看出金屬的反射質感,在搭配上特殊的金色飾環裝飾,耳機左右耳分辨的圖案就印在這金屬飾環上,另外,耳機本體正後方也有方便辨識左右耳機的顏色小點,紅色是右耳、藍色是左耳,對於辨認上相當的便利,耳機的本體相對的小巧,在配戴\便利度上有加分作用。


▼ 這是耳機脫去耳套後的樣式,耳機出聲口使用金屬濾網,而且做工相當的優良,千元附近耳機有這樣的做工實屬難得 。


▼ 耳機採用直式插頭,小弟會比較擔心直式插頭的耐用度,不過 DV-2198 的插頭和導線交接處最少有做一個緩衝的軟管保護,也許能夠減少耳機線材折到的次數,插頭採用鍍金防氧化處理,而且做工也是保持不錯的水準。


▼ DV-2198 是一款具有單鍵式的麥克風/線控功能的耳機,在搭配智慧型手機時相當的便利。


▼ 最後,我們可以看到耳機分線處有品牌代言人 星光甜心-關詩敏 的簽名樣式,對於喜愛的關詩敏的買家來說,也許是另一個購買的誘因?



看完了以上簡單的介紹,小弟在這邊幫各位整理一下 Divas audio DV-2198 的特色:

● 價位區間下難得的金屬材質腔體,做工相當優良,搭配上特殊的三環式外觀設計,外觀設計相對的出色。

● 輕巧的耳機本體設計,雖然為全金屬腔體,但總重僅13.5g,配戴上相對迅速和便利。

● 內建單鍵式麥克風/線控,便利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

● 星光甜心-關詩敏代言 (如果和小弟一樣並非粉絲就不太重要 )。

整個介紹下來,我們可以發現 DV-2198 在產品包裝、配件和耳機本體設計上都屬於相當優秀的範疇,對於一個千元出頭的耳機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始,不過再怎麼好的外觀都比不上優良的音質表現,那 DV-2198 的聲音表現到底如何?底下就讓小弟來和大家分享自身的心得體驗:



主觀聲音評論

本次評測的 Divas audio DV-2198 最少經過100小時的 Burn-In,為了貼近使用者實際的使用情況,本次評測主要使用 iPhone 4 和 LG Optimus G Pro 作為主要音源,輔以 iPod video 和 Xonar Essence STX 作為參考音源,使用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 當作聲音基準,VSONIC VSD1 & VSD1S 作為對比;耳套使用耳機上原配的中型耳套。

實際使用上,DV-2198 輕巧的體積讓配戴上相當的迅速,但非繞耳式的設計和彈性過強的導線也讓麥克風效應稍嫌嚴重,建議使用內附的耳機線夾來減輕這個問題;原配的耳套在配戴上相對的舒適,較堅硬的耳套內管也較不易因為擠壓而變形,有利於聲音的傳遞,不過隔音只屬於一般的水準;另外必須提到的是,在使用 Xonar Essence STX 評測的過程中,我們有發生被耳機電到的問題,可能和金屬外殼直接接觸到耳朵有關,買家可能必須特別注意到這點;DV-2198 基本上相當容易驅動,在不同裝置間均可表現出渾厚、飽滿的聲音,不過低頻控制度在驅動力越好的裝置下會有所改善。

聲音表現方面,DV-2198 擁有一個非常熱情的聲音風格,DV-2198 具有充沛的低頻量感和彈性,下潛也達到較深的層級,雖然解析力並沒有非常突出,但在接近價位附近的耳機中卻還是相當不錯,在大編制的樂曲中,DV-2198 的低頻力度相對不錯,整體聽起來也較有活力,可惜在智慧型手機下,低頻有時會出現些微失控的情況,但在iPod video下就已可以控制得穩當;中頻維持著較厚實的音色,在表現男生和一些交響樂時可以提供扎實、飽滿的聲音,可惜中高頻區段表現偏弱,在女聲的表現上就難讓人為之一亮,解析力稍比低頻區段來得好一些;高頻部分稍微偏暗,在中高的頻段出現退縮的感覺,讓聲音的明亮度有所減低,也因此較無法表現出高頻弦樂器的凌厲感,不過也使得音樂較不易刺耳;與 VSD1 & VSD1S 相比,DV-2198 的低頻量感明顯得過剩,不過在中頻區段 DV-2198 較厚實的聲音,反倒讓 DV-2198 較為討人喜愛,高頻部分 DV-2198 不論在延伸度或是透明感上,都明顯落後給 VSD1 & VSD1S;整體來說 DV-2198 是一款討好喜愛低頻較多的買家的耳機,在音響性的表現上雖然和對比的 VSD1 & VSD1S 有些差距,但其豐沛的低頻和具活力的聲音表現,讓 DV-2198 可能比 VSD1 & VSD1S 更加適合聽流行樂。 



寫在最後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新的耳機品牌誕生,除了那些直奔高階耳機的原喇叭品牌,在中&低階市場也拼鬥得相當火熱,其中當然也不乏擁有豐富代工經驗的台灣品牌,而今天所介紹的 Divas audio 就是其中的一員,有可能因為之前的代工經驗,Divas audio 的產品都保有濃厚的高階耳道耳機 (Monster? ) 的高貴風格,將這種風格和品質放在入門級價位的產品上,也讓 Divas audio 的產品在質感上遠遠勝過接近價位的對手,在聲音表現部分,DV-2198 也沒有出現重大的缺失,和其他優秀耳機產品最大的不同大多也是集中在聲音風格上的差異,也許是為了討好多數一般消費者,聲音風格還是以偏向充沛的低頻為主;綜合來看,DV-2198 在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水準,在外觀質感上尤其出色,雖然聲音風格並非小弟所喜愛的表現手法,但對於一般需要能夠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買家來說,DV-2198 方便的線控功能和豐沛的低頻,讓 DV-2198 成為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技術規格 

● 內部組態:ψ8mm動圈式 
● 響應頻率 :20Hz~20kHz 
● 靈敏度:95+3dB
● 阻抗 :16Ω
● 耳機插頭 :3.5mm 鍍金插頭
● 重量 :13.5g
● 配 件:三對雙色耳塞-XS/S/M、背夾、收納袋 
● 台灣區售價:新台幣 1,48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