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Credit: Meteor Juan。)


首先非常感謝 HiFiMAN 邀請小弟參加本次的新品發布餐會,讓小弟有機會看到南開米飯 ( HiFiMAN 創辦人邊仿博士) 的現場演講,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再來要感謝正在觀看文章的各位讀者,有你們的支持是小弟撰寫文章的動力,如果小弟有任何疏漏,也還請多多包涵 (,,・ω・,,) 。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

【北極熊分享】HiFiMAN 平面振膜旗艦耳機 HE-1000 新品發佈餐會 



文章前言

如果有在注意國外音響網站的玩家,相信一定有注意到在今年 CES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上備受好評的 HiFiMAN HE-1000,這款作為 HiFiMAN 最新旗艦級的耳機產品,不但獲得了國外知名評測員 Steve Guttenberg 在 CNET 網站讚譽為 "Quite possibly the best-sounding headphones in the world" (可能是全世界聲音最好的耳機),同時也被 Head-Fi 頭頭 Jude 和 InnerFidelity 站長 Tyll Hertsens 認為是 2015 CES 最佳的耳機產品,對於這樣備受矚目的耳機,小弟自然也是抱持著非常高的興趣 (*´∀`)~♥ 。

▼ 「發布會就是要聚餐啊,不然要幹嘛?」 ლ(́◕◞౪◟◕‵ლ) 
圖檔

有參加本屆 HM2015 耳機聚會的讀者,應該也都會對有開放試聽的 HE1000 留下深刻印象,但本次的新品發表會還不止於如此,HiFiMAN 還同時發表了與 Unique Melody 共同開發的雙動圈客製耳機 RE1000、升級成全金屬外殼的 HM901U & HM802U、最新版旗艦隨身播放器 HM901S 和極致輕量化的 HE400S,為了能夠讓大家更加深入的體驗發佈會情況,底下就讓小弟開始介紹本次在台發佈會的現場情況吧!

▼ 本次在台發佈會發表的一系列產品。
圖檔



發佈會過程分享

▼ 發佈會一開始,就由南開米飯 ( HiFiMAN 創辦人邊仿博士) 講述 HiFiMAN 的成立過程,米飯在美國攻讀化學博士期間就已經順道代理了對岸不少音響品牌產品,像是 FiiO 和 Vsonic 等等,後來在發現這些產品還有不足的地方,於是就自己成立了 HiFiMAN 這間公司,生產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產品,對於同樣經過博士訓練的小弟,真的很難想像如何有精力同時處理這麼多事情 (´゚д゚`) 。
圖檔

▼ 接下來米飯就開始介紹本次發佈會的主角 - HE1000,米飯非常自豪的表示 HE1000 在國外音響評測媒體間均獲得非常高的評價,小弟今天也順道去翻了一下音響論壇8月號刊,發現劉總編也給予 HE1000 非常高的評價,看了小弟都有點生火,還好口袋裡沒有半毛錢,就迅速的冷卻下來了 ╮(╯_╰)╭ 。
圖檔

▼ 現場米飯也帶來了一支 HE1000 供展示,但由於餐會行程較緊湊,小弟沒能有機會仔細試聽到。
圖檔

▼ 接下來米飯開始介紹他們家另一款新耳機產品 - HE400S,HE400S 在 HE400 的基礎上更進一步的輕量化,讓整體重量下降到 350 公克,這在平面振膜耳機中算是非常的輕盈,主要是得益於 HiFiMAN 的單面磁極技術,大幅度減少磁鐵條的使用,當然米飯也順道科普了一下平面振膜技術的優勢,如果對平面振膜技術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小弟之前的文章http://yazilightar.pixnet.net/blog/post/182770983
圖檔

▼ 不同於 HE400 深鐵黑色的配色,HE400S 使用銀色配色,並且連接端子也從先前的同軸端子改成 2.5 mm 端子。
圖檔

▼ 除了耳罩產品之外,HiFiMAN 也即將推出和 Unique Melody 共同開發的雙動圈客製化入耳式耳機 RE1000,相較於目前市面上高階客製化耳機大多採用平衡電樞單體的作法,RE1000 相當奇特的選擇以雙動圈來作為技術基礎,內部配置了一個 8.5mm 的中高音單體和一個 9mm 的低音單體。
圖檔

▼ 就米飯的說法是因為平衡電樞單體一般來說低頻表現較差,然後混和式配置又會碰上平衡電樞單體和動圈單體銜接不自然的問題,因此他們採用雙動圈作為 RE1000 的核心,這個說法有它的道理存在,但看到圖上 RE-1000 的分頻點似乎設計在 100~200Hz 之間,這似乎和多數平衡電樞或混和型耳機分頻點通常在 2500~4000Hz 有些不同,表現實在讓人非常好奇。
圖檔

▼ 最後米飯開始介紹最新的隨身播放器產品,兩台舊有產品的升級版 HM901U & HM802U 和最新旗艦產品 HM901S。
圖檔

▼ 令人蛋疼的步進式音量電位器依舊存在 ┐(´д`)┌,外觀上則採用全新的 CNC 金屬外殼和維持 ES9018 晶片內部配置,小弟在 HM2015 耳機聚會上把玩過一下 HM901S,感覺這次開關機奇快,看起來不只是單純的外觀升級而已,內部韌體和配置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改良。
圖檔

▼ One more thing...米飯也親口證實將和 "可能是對岸最流氓的軟件 ( ◜◡‾) " 360衛士公司攜手合作推出開發消費級的音訊電子產品,簡單說就是推出平價的音響產品,目前還不知道兩者合資的新公司名稱,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圖檔



文末最後感想

本次是小弟第一次實際見到邊仿博士,邊仿博士本人看起來非常憨厚,談話舉止也非常溫和、穩重,實在難以讓小弟聯想到那個常在打架壇上噴人的南開米飯 (´,_ゝ`) ,也許這就是網路給人蒙上的面紗吧?現實和網路還是有巨大的區別。

本次聚會比較遺憾的沒有辦法仔細試聽到產品,不過本來就是不是產品試聽會,同時現場除了少部分燒友,其他大多是雜誌編輯和代理商,所以聚會的重點本來就是放在產品介紹上,沒有機會試聽也就不意外。

最後再次感謝 HiFiMAN 給予小弟參與本次餐會的機會,也非常感謝 HiFiMAN 的葉經理邀請小弟參加,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和那麼多先進們一起參加聚會,小弟受益良多也備感榮幸 (,,・ω・,,)

 

 

 

arrow
arrow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