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_SAM_1959_2  

先感謝女友幫忙將照片去背 :) 
小弟實在對這些東西不太在行,連相機也是跟女友借的

這邊感謝達音科提供我耳機來進行評測,雖然耳機是廠商提供
但我有信心不會影響到此次評測,我利用我手邊擁有或借的到的耳機進行此次評測
雖然我儘量客觀,但是人難免都會有主觀的意見,不過我想評測就是如此
我的主觀和別人的主觀互相交互衝擊,最後就會得到一個比較客觀的評論
所以建議觀看我評論的買家也多多參考其他人的評測
也許這樣您可以自已整理出更加客觀見解 :oops: 
還有個耳機的發聲單體比較特殊,是一較少見的平衡電樞單體
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一下這隻耳機的暴力拆解


註明:由於3000NTS價位的耳機大多以直推為主,為了符合大多使用者習慣 
如果以下並未做特別說明,都是用iPod video直推為主。



總體觀點

推薦購買群眾:適合正在尋找質感和音質兼具的耳道式耳機,但預算不太高的買家,或是想體驗動圈和平衡電樞發聲原理結合的新式單體的買家。DN-11提供一個較柔和且較注重中高頻的聲音走向,且結合了傳統動圈和平衡電樞特性的聲音,並且在相近價位中提供相當出眾的音質,而且整體耳機做工精良、配件豐富。

不推薦購買群眾:如果您在尋找一個低頻強勁的耳機,或是您對大多數耳道式耳機有配戴上的困難,由於DN-11不是專注於低頻的耳機,外加他的單體相較於一般耳機來說重上不少,如果您有上列兩項考量,建議您尋找其他的耳機。


評分 (和價位相近的耳機比較):

‧音調平衡: 9 
‧解析度: 7.5
‧動態: 9
‧配戴舒適度: 7.5
‧靈敏度: 9
‧價值: 9.5

包裝內容

整體來說DUNU Ares的設計精良,配件齊全,以2500NTS的價位來說實在是很有誠意
那我們來看實物,首先是外盒包裝,和上次的DN-16設計差不多
我必須說達音科可能要注意一下外包裝設計
個人認為這樣的美工設計不是很吸引買家 :eeh: 
JPG_SAM_1973_2  

再來是耳機本體,全金屬外殼,實在非常搶眼 :) 
並且採用藍、紅色來標示左右耳,更加直覺且醒目 
JPG_SAM_1956_2  

耳機的型號"Ares"直接電鍍在耳機本體上,整體做工精良
耳機和線材的連接處也處裡的相當不錯,感覺耐用度會比DN-16高不少
JPG_SAM_1959_2  

不錯的線身,這次終於有送耳機線夾,上次DN-16裡面沒有
JPG_SAM_1963_3   

分線器也是全金屬設計,不過稍嫌比較重,增加了一些麥克風效應
不過旁邊的耳機線夾剛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 
JPG_SAM_1965_2  

鍍金插頭,整體質感相當優良,另外必須在讚賞一下DUNU的整線條
這收耳機時增加不少方便性,也讓耳機線更不容易打結
JPG_SAM_1968_2  

整個看起來就像精品一樣,在這樣的價位下實屬難得
JPG_SAM_1945_2  

剝下耳套,出聲口的作工品質相當優良,耳管應該是比較粗的那種
濾網也是全金屬,讓人放心不少
JPG_SAM_1970_2  

總共有大小出口耳套S, M, L各一對,外加一個雙節套
應該夠應付絕大多數買家的使用
JPG_SAM_1982_2  

裡面共有三個耳機收納袋,相較於DN-16多了下面這個質感較高收納袋 :D 
此收納袋上面的金屬扣環是用吸鐵設計,使用上相當方便
JPG_SAM_1994_2  

這個也還不錯用,但是封口老是弄不緊,所以不是很喜歡 :x 
JPG_SAM_1985_2  

不否認這個收納袋實用度最高.....但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外觀 :x 
感覺好像是我阿嬤那輩用的包包外觀........
JPG_SAM_1991_2  


聲音特性

DUNU DN-11提供了一個比較柔和偏暖的音色,在平衡度上主要是專注在中高頻區段,可能得益於新的單體設計,整體聽感並不會有如相近價位傳統動圈耳機那樣解析度不佳,但是又不會如平衡電樞耳機那般凌人,尤其在聲音的柔和程度相當接近傳統動圈耳機,整體動態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可惜可能也繼承到傳統動圈的問題,在速度感的表現上較弱,但也較相近價位的動圈耳機優良,兩端的延伸並沒有到讓人驚艷的程度,似乎有roll-off的現象,不過在這價位中高頻的延伸算是不錯了。

這邊我要強調一下,我個人感覺DN-11在剛開聲的前50小時中,聲音變化有點大,在50小時前聲音偏緊和些微刺耳,我會建議買家都能夠先給他一小段時間進行run-in的動作。

以下是各頻段分開來評論:

低頻
很意外DN-11提供一個比較接近動圈風格的低頻,整體來說不會像相近價位的平衡電樞耳機那樣死板,很可惜的是速度感和動態也比較偏向動圈的特性-偏慢和較差的動態,使得DN-11在慢歌中才會有比較佳的表現,DN-11的低頻衝擊感相當充足,我個人感覺似乎在此頻段高處有微弱的增強,雖然整體聲音是比較厚實,但由於下潛不夠深,所以讓人感覺彈性不足,且無法提供較多的細節,這點卻又和平衡電樞的聲音類似,但整體來說量感算是拿捏得恰到好處。

中頻
DN-11的中頻相當飽滿和厚實,整體表現相當柔和、舒張,可以說是DN-11表現最好的區段,得益於良好的中頻,人聲表現得相當不錯,稍微偏前,但是又提供了一個不錯的距離感,在一些慢節奏且人聲為主的慢歌中表現令人驚豔,可惜同樣受速度感不足的影響,快歌中稍嫌有點跟不上,比較有問題的地方是在中高頻的區段,感覺有明顯的修飾,聲音密度高,但是相當拘謹,對導致某些女聲會有放不開的感覺。

高頻
DN-11高頻部分也有明顯的修飾,不過這樣的修飾讓高頻密度更加優良,整體結像感提高,且擁有一個相當柔和的聲音表現,雖然高頻延伸並不算非常好,但是由於在高頻的修飾使得DN-11出現難得的開放感覺,算是讓我蠻驚訝的地方,這樣的高頻修飾不知道是調音結果還是單體設計關係,卻意外地提供了一個很奇特且但表現不錯的高頻。

解析度
解析力算是DN-11比較不突出的地方,整體解析力表現比較偏向同價位區段的傳統動圈耳機,所以對比上相近價位的平衡電樞耳機來說有一小段距離,不過較傳統動圈耳機的解析力好上一些。


競爭分析

底下是我手邊擁有,這次用來對照評比的耳機
但主要只和DN-16 & TF10做比較,因為他們價格比較接近

同是達音科出品的Dunu Hephaes (DN-16)
JPG_SAM_2003_2  

●首先價格DN-16比DN-11貴約500NTS。
●DN-16是傳統動圈耳機,DN-11是新式混和型單體。
●雖然兩隻耳機都是達音科所生產,但是音調走向完全不同,DN-16是專門為低頻需求調整的耳機,而DN-11提供一個比較平衡的聲音取向。
●兩隻耳機最大的不同主要就是在調音取向,DN-16提供了一個V型的曲線,而DN-11應該是一個兩端roll-off的高原形曲線,然後在低頻高處和中高&高頻增強的曲線,DN-16提供了一個下潛較深且量較多的低頻表現,而DN-11下潛較差但量感較為均衡,DN-16人聲稍嫌後退和被低頻掩蓋,而DN-11則人聲稍微向前並且飽滿厚實,人聲表現DN-11較為優秀,而由於DN-16全頻段都受到低頻過多影響,所以在樂器的表現上也無法和DN-11相比

●兩隻耳機走向實在差距太大,但是價格方面並沒有差距太多,兩者都提供豐富的配件、精良的作工,但我個人比較偏好DN-11這種較為均衡的表現。


目前C/P值爆表的Logitech UE TripleFi 10
JPG_SAM_2016_2  

●首先價格TF10比DN-11貴約299美金,如果您買的到99美元的TF10,那就只差距大約30美金。
●TF10是三平衡電樞耳機,DN-11是新式混和型單體。
●兩隻耳機音調走向不同,但是在我個人聽起來卻在某些地方有幾分相似[汗]。
●TF10提供了一個V型的曲線,而DN-11如上所說應該是一個兩端roll-off的高原形曲線,TF10提供了一個較有彈性的低頻,而DN-11低頻較為硬一些,TF10人聲稍嫌後退而且較無感情,而DN-11則人聲稍微向前並且飽滿厚實,人聲表現DN-11較為優秀,在速度感方面DN-11並無法和TF10相比,但整體音色聽起來比較沒有像TF10那樣呆板,感覺比較有動圈柔和的感覺。
●如果以價格差距來看,我個人認為DN-11提供了一個更高的C/P值,而且聲音風格比較柔和、厚實,比較接近動圈的聽感,但又擁有部分平衡電樞的優點,所以個人認為如果沒有較高的預算,DN-11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由於DN-11和MTPC & UERM並非處於相同的價位區間,所以就不多做對照評測。
再來我曾嘗試著和Ultimate Ears UE600、Shure SE215 & DENON AH-C560相比較過
但我必須說我毫無疑問的在他們之間會推薦DN-11 :D (PS: 個人喜好較平衡一點的聲調)

順便預告一下晚些時候會OP上MTPC的分屍照片 :twisted: 

幾天前才剛被我支解的Monster Turbine Pro Copper
JPG_SAM_2006_2  

Ultimate Ears Reference Monitor
JPG_SAM_2025_4  


寫在最後

這次DN-11的表現實在令我有點小驚訝,雖然目前很多平價的耳機不斷的出現,但是能在聲音、外觀、配件豐富度上達到如DN-11這樣高度的耳機實在不多,相較於先前我評測過的DN-16,DN-11的確在聲音的平衡性上有一個更好的拿捏,聲音的表現也超出接近價位的耳機不少,總體而言,我相當推薦有打算購買2500NTS價位附近耳機的買家能夠考慮一下DN-11,雖然外包裝實在不是很吸引人,但我相信他的表現不會讓您失望。


技術規格

效率: 105 dB +/-2dB 
頻率響應 : 10 Hz 至 20,000 Hz 
內部音箱組態:高品質平衡電樞 (6mm)
阻抗 : 26 歐姆
重量: 25 公克
隔音效果: -26 dB 
輸入接頭 : 3.5 mm (1/8 吋) 鍍金標準插孔 
保固: 1 年保固。
Price: 2500 NTS


相關文章

評論 - 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422779&p=1

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開箱&第一映像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383477&p=1

新手評測 - Dunu達音科 Hephaes 赫菲斯DN-16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495249&p=1#32643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