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711#  
(Credit: Phantometeor)

首先,再次感謝我女友幫忙照片的處裡 :) 看來之後還必須一直倚靠她,在這邊再次跟她說聲謝謝 :) 

再來感謝 Chord耳機 提供給我這麼棒的機會來體驗他們家的產品,我這邊先跟各位介紹一下Chord耳機公司:

Chord這個字的翻譯是和弦,Chord是一家本土的台灣耳機公司,公司核心思想是成為以音樂為基礎出發點的台灣耳機品牌;Chord的另一個特色是:他們的耳機堅持以「調性耳機」來定位,很多耳機的買家在購買耳機時,最困擾的事往往是不清楚自己常聽的音樂該用那些耳機比較適合,Chord出品的耳機利用調性來定位,為了就是幫助買家了解不同型號的耳機最適合的音樂類型。

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Chord出品,以爵士音樂特性開發的 - CHORD Major.7th


總體觀點

推薦購買群眾:推薦給喜愛精品的買家,CHORD Major.7th擁有一個堪稱精品的設計,不論從外包裝或是耳機本體,相當適合做為送禮用的小禮物;再來推薦給喜愛爵士樂的買家,CHORD Major.7th是一隻針對爵士樂調整的耳機,增強的低頻和特別調整個中頻,當適合節奏緩慢的爵士樂;另外,CHORD Major.7th是100%台灣製造的耳機,而且整體品質相當優良,所以推薦給支持台灣產品的買家。

不推薦購買群眾:如果您在尋找一隻低頻量較精準,或是在尋求一個聲音表現較刺激型的耳機,Major.7th可能並不適合您;抑或是您聽的音樂類型較為廣泛,雖然Major.7th在爵士樂中的表現不錯,但是對其他類型的音樂可能並不是那麼適合;此外對於只追求聲音/價格的買家,市面上應該還有一些更好的選擇。


評分 (和價位相近的耳機比較)

●音調平衡: 7 / 9.5 (對爵士樂特別調整,但並非完全適合大多數音樂。)
●解析度: 7
●動態: 8
●配戴舒適度: 9
●靈敏度: 9.5
●價值: 9.5 (整體包裝和耳機做工&音質綜合來看。)


包裝內容

經過這幾次開箱,我發現我還蠻喜歡打開新耳機的感覺 :D 只是在過程中也可以發現三種不同的樣式,一種是簡潔,可以說是設計簡單或也可以說是配件簡陋,另一種是配件相當豐富,但缺乏一些設計感;而最後一種是我最喜歡的,配件不但豐富,而且感覺像在打開很高貴的精品,會有一種很怕打開後就再也放不回去原樣的感覺 (不是真的放不回去,是那種很捨不得打開的感覺。),而CHORD Major.7th明顯屬於最後那一項。

那我們現在就來觀看CHORD Major.7th的開箱過程:
CHORD很細心的設計了自己家公司的手提袋,我個人認為設計上簡潔大方,提供一個自己公司的手提袋對買家而言能有不錯的印象,畢竟還是不想老是看到用Denon手提袋裝ATH、Monster耳機之類的事情。
SAM_4617#  

產品包裝的正面照片,外層有一層還未拆封的透明封膜,外盒是木質包裝,有一個類似書腰帶的設計,上面印著耳機的外型和型號,上面還印著小標語 [Music, food and wine... are the expression of our mortal and divine.],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設計,一些小小的標語可以提升產品的質感。
SAM_4622#  

包裝背面的設計,感覺並不像一般耳機的包裝,比較像是小精品的設計。
SAM_4637#  

很高興地看到CHORD Major.7th的產地是台灣 :) 尤其在這個MIC產品盛行的年代。
SAM_4650#  

脫去透明包裝膜的正面照片,木盒的包裝呈現出不錯的高級質感,還有剛剛忘記提到的 [Exist only for Music] 標語,這些細心的小設計的確提高了產品的質感。
SAM_4635#  

背面的產品特色說明,使用Jazz Corner當作標題,像是介紹演奏曲一般的產品特色介紹,相當具有自己的風格。
SAM_4658#  

產品包裝側面印有耳機的規格,使用10mm的動圈單體,再次強調Made in Taiwan。
SAM_4660#  

產品外盒左側,可以看到居然有推薦配合用的酒類! :ho: 這的確讓人會心一笑 :D 很有趣的設計。
SAM_4665#  

打開包裝前再看一下這個高質感的外盒。
SAM_4669#  

外盒上不斷的強調100%台灣製造,很高興還有產品願意以這個當特色。
SAM_4674#  
SAM_4678#  

外盒的"書腰帶"上還有一個方便Pull的設計,看得出來整個產品設計上的用心。
SAM_4682#  

拆下來的書腰帶,上面還提到每個木盒都是獨一無二的,並不是便宜的貼皮設計。
SAM_4685#  

拆去書腰帶的木盒正面,大大的公司名稱。
SAM_4691#  
SAM_4695#  

木盒很貼心的設計了一個方便打開的小開口,整個包裝上處處可以看到貼心的設計。
SAM_4699#  

打開木盒的外觀,木盒使用磁鐵吸附,不是用會磨損的卡榫,增加木盒可重複開啟的耐久度。
SAM_4703#  

耳機靜靜地躺在木盒中,用一張帶有壓有高音譜號花紋的紙板搭襯,簍空設計讓耳機直接可見,相當的有質感,而且還在左手邊設計一個方便拉起的緞帶。
SAM_4706#  

木盒的轉軸處是用金屬材質承軸,用螺絲固定,增加木盒的耐用度。
SAM_4713#  

拉開上面黑色紙板就可以看到底下的配件,紙板後面還附贈一個簡易的整線小卡片,之後我會再介紹如何使用這個整線器。
SAM_4715#  

將盒內物件拿出來的情況,盒內有耳機本體、其他size的耳套和清潔棒、攜帶用收藏袋、說明說、保證卡和好友卡。
SAM_4726#  

多國語言說明說,當然,第一頁是中文說明 :) 
SAM_4728#  
SAM_4733#  

攜帶用收藏袋,用金色線繡上自家的商標,搭配黑色的絨布材質底,質感相當不錯。
SAM_4734#  

不同Size的耳套和一隻帶有Chord標誌的短毛清潔棒。
SAM_4739#  

產品保證卡和剛剛提到的好友卡,讓好友帶去購買CHORD Major.7th可以獲得而外小禮物,晚點我們會介紹這個實用的小禮物。
SAM_4743#  

將東西拿出來的木盒並非就這樣失去用途了,裡面的擋板很貼心的設計成可拆卸式,讓您可以改成裝自己喜愛的物品。
SAM_4745#  
SAM_4750#  

耳機放置在軟泡棉內,泡棉右上角和耳機接頭部分都很用心的設計一個缺口,讓買家可以更方便的將耳機取出,仔細看可以發現耳機左右標示在耳機本體上,不過很難清楚辨識。
SAM_4755#  

耳機很穩固的纏繞在泡棉上,不讓耳機因為運送移動而磨損。
SAM_4759#  

將耳機本體取出,可以看到耳機本體是金屬材質一路延伸到耳機線連結處,顏色是電鍍上的暗銀色,耳機腔體接近耳朵處較膨大,應該是為了塞進10mm的發聲單體。
SAM_4765#  

耳機做工相當良好,但是耳機左右耳標是相當難以辨識,外加耳機左耳連接處並沒有辨識用的凸點,每次都必須花一段時間辨認左右耳,我會建議Chord能加上顏色或是凸點來方便買家辨識。
SAM_4762#  

脫去耳套的耳機樣式,耳管是較粗的那型,耳管長度適中,外加耳套事實上有部分加長耳管的效果,配戴上算是相當舒適,但是可以看到這耳機出聲口,只是黏貼一塊類似不織布的材質,這點讓耳機的質感下降不少 :x 而且也讓我每次拔耳套都很怕把它弄破 :eeh: 希望Chord能在之後的產品修正這個問題,我相信金屬綠網還是比較堅固耐用的做法。
SAM_4769#  

整體來看耳機的質感相當優秀,也不會和市面上其他產品過於相似,不過在整個耳機上都找不到Chord自己的商標 :o ,我相信一個正在增加自己品牌價值的公司,更應該在自己的產品上放上公司的標誌,這不只代表自己對產品的信心,也可以讓買家更加認同這廠牌,我會期許Chord下一次的產品能夠有自己的商標在耳機上,如果擔心破壞耳機美觀,也可以放在分線處或是接頭上。
SAM_4780#  

接頭是3.5mm直型鍍金接頭,我個人比較喜好L型接頭,因為太多次經驗顯示直型接頭的損壞率相對較高;分線器相當小,可能是怕增加重量而導致麥克風效應增加,但是產品配件內居然沒有耳機線夾,我個人是希望之後能夠加贈耳機線夾或是直接做在分線器後方。
SAM_4784#  

再來我們來介紹一下前面的耳機整線器使用方式,這個小卡片增加了收耳機的便利性,我個人相當喜愛這樣的設計,這小卡片可以如圖那樣將耳機纏繞在上面,這實在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
SAM_4801#  

這是從後面看的情況,可以有效的讓耳機線不會纏繞在一起;不過跟朋友分享後,大家都覺得如果材質是厚一點的橡膠材質會比較好,因為現在的較薄塑膠材質會讓人擔心有傷害耳機線的情況,我個人是認為加一圈橡膠在周邊,弄得像美國大兵的狗牌那樣也不錯。
SAM_4808#  


聲音特性

評測使用的CHORD Major.7th已經經過超過100小時的Run-In,CHORD Major.7th整體來說提供了一個偏暗&暖和的音色,聲音的表現方式偏向較柔軟的表現方式,動態和解析力在這個價位區間位於中段的水準,不過細節的交代是一個較含糊的表現方式,速度感稍微偏慢,比較適合節奏較慢的歌曲,對於速度較快的快歌表現較為吃力,高頻的延伸屬於一般,低頻部分可能因為量較多,所以感覺低頻下潛表現不錯。

以下我們詳細來看CHORD Major.7th在各頻率區間的表現:

低頻
CHORD Major.7th的低頻表現偏向鬆軟、量感偏多,低頻量甚至超越了很多所謂的BassHead耳機,雖然表現是偏向柔軟,但低頻的衝擊力度還是表現得相當不錯,我個人認為雖然低頻下潛度感覺好像很深,但有可能是因為中低頻的量非常多的緣故,當低頻的量大時會讓人有下潛更深感覺,低頻的層次感和動態較差,而且速度感稍微偏慢,並沒有到散開收不住的感覺,不過在低頻多且快的歌曲中是有些微應付不來的現象,整體來說低頻量過多且表現較為偏前,稍微影響到其他頻段的表現。

中頻
低頻對中頻區段均有些許影響,中頻的解析力單獨聽並不差,在一些樂器獨奏或人聲清唱中表現算稱職,但人聲&部分樂器在低頻較多的歌曲中較容易被掩蓋,人聲聽起來會有一種像是被矇住的感覺,這在一般流行音樂中特別明顯,此外,男聲的表現較為厚實,但女聲聽起來會變得較為成熟,人聲的位置些微退後,但剛好提供了一些空間感,但整體來說因為過多的低頻嚴重影響了中頻的表現。

高頻
高頻延伸在這個價位中算是一般,相對起來算是偏暗的那型,但樂器卻又能保有該有的亮度和清脆感,高頻表現稍微較偏緊且層次感還不錯,高頻解析力還算稱職,且沒有明顯的齒音和顆粒感的問題,但較缺乏空氣感,速度感方面表現較慢,彈撥樂器較無法表現出該有凌厲感。

解析度
整體來說因為過多的低頻,所以嚴重了影響了各區段的解析力,雖然在低頻較少的歌曲中並不算差,不過還是沒有到達特令人為之亮眼的程度。

調性設計
CHORD Major.7th在設計時別強調調系設計,對於爵士樂的配合度自然必須特別討論,整體來說,CHORD Major.7th雖然在一般音樂的表現並非非常出色,不過在慵懶慢節奏的爵士樂中的確有其獨到之處,增加了低頻的表現使得爵士搖擺的感覺更出色,那種節奏稍微飄的但是又收尾收得剛剛好的感覺,在CHORD Major.7th中更顯明顯,而且較多的低頻反而剛好提供耳機缺乏的殘響特性的感覺 (事實上耳機比較接近近場聆聽,殘響的特性一般是喇叭系統比較需要考慮。),有在小型酒吧中聽音樂那種被包圍的感覺,此外,在慢節奏的爵士樂中,CHORD Major.7th良好的中頻的確可以被表現出來,這時低頻比較不會干擾到中頻的表現,反倒是增加了中頻區段的厚度,讓音樂聽起來更加慵懶和溫暖,我個人認為CHORD Major.7th的確有達到他們一開始設計的初衷。


寫在最後

CHORD Major.7th相當容易驅動,即使一般手機也可以輕鬆滿足需求;整體的音色表現偏暗,解析力在過多的低頻下並不突出,不過也不會出現惡聲,低頻為了配合爵士樂而特別優化,但卻使得在一般的歌曲下表現不那麼優良;中頻部分雖然容易被低頻掩蓋,但是相對於相近價位耳機來說較優秀;高頻表現較無特別亮眼之處,但保有這價位耳機該有的表現水平之上;此外,CHORD Major.7th擁有在這個價位中少見的具有設計感的包裝和外型,處處可以見到貼心的小設計,讓人不會覺得CHORD Major.7th耳機只是一個冰冷的3C產品,更是一個值得用來當作禮物的精品。綜合以上表現來說,CHORD Major.7th對耳機玩家來說算是一個不錯的入門款耳機,同時滿足一般買家對這個價位耳機認為該有的設計質感,更重要的是 - 100%台灣製造 (最少對我而言是一個誘因),我會推薦希望購買高質感耳機,且有常聽爵士樂的買家考慮將CHORD Major.7th加入您的購買清單。


技術規格

.驅動單元 10.0mm
.頻率響應 16-22,000Hz
.阻 抗 16Ω
.靈 敏 度 96dB at 1KHz 1mW
.插 頭 3.5mm鍍金
.線 長 1.2m
.材 質 Metal
.耳機重量 12g
.定價 : 2880 NTS

相關文章

評論 - 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422779&p=1

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開箱&第一映像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383477&p=1

新手評測 - Dunu達音科 Hephaes 赫菲斯DN-16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495249&p=1#32643547

【開箱+新手評測】難得的便宜好聲Dunu Are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655966&p=1

【開箱+評測】銀色風暴 - 達音科(DUNU) I 3C-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762784&last=36296599

【開箱+評測】雅痞時尚風格 - Philips CitiScape UPTOWN SHL5905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783684&r=2&last=36425740



註:a.文中我儘量客觀地進行評測,但評論難免有主觀意見的參雜,所以推薦您也能搜尋別人的評論已獲得更加客觀的評價。b. 為了符合3000NTS價位耳機一般買家的使用習慣,如果沒有特別提及,主要是以iPhone 4 & iPod video為主要訊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