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Phantometeor)

首先,感謝我女友指導照片拍攝和調整,還有幫我設計新的Logo在她設計工作這麼忙得期間還麻煩她,真是不好意思;當然還是建議您可以多觀看其他評測人員的評論,因為評論一定會有主觀意見的參雜,藉由我的評測結果和其他的結果比較,應該就能狗獲得一個更加客觀的評論。

接下來我們就進入主題 - ALTEAM AH-P23鋁質支架折疊式頭戴式耳機開箱&評測

這是我第一次評測小型頭戴式耳機,事實上在市場上這類型的產品也不算少但也不多,比較出名的大概以Sennheiser PX系列為主,這類型的耳機大多主打輕便攜帶,為了減小耳機的收納的尺寸,大多會設計折疊式的機關,像是Sennheiser PX100的交叉骨架摺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而ALTEAM(亞立田) - 一家台灣耳機設計公司,在今年也推出此類的產頻來符合更多顧客的需求,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ALTEAM AH-P23鋁質支架折疊式頭戴式耳機 ,那首先我們同樣地藉由簡單介紹和評分來讓各位讀者快速的了解此耳機的特性。


總體觀點

推薦購買群眾: 適合尋找一個輕巧、小體積攜帶式耳機的買家,ALTEAM AH-P23擁有獨特的折疊式設計,可以將耳機的體積變得相當輕巧,而且,ALTEAM AH-P23也提供了一個不錯的聲調平衡度,雖然在低頻量感上有些許增加,但也未犧牲中&高頻的表現,在這個價位下提供了一個匹配的音質;此外,ALTEAM AH-P23提供了多種的連接線,其中包括具有電話接聽和音量調整功能的連接線,使得ALTEAM AH-P23更加適合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並且價位相當平實,為這個價位區間提供了一個另外的選擇。

不推薦購買群眾: 如果您在尋找一個真正的外出用耳機,雖然ALTEAM AH-P23擁有輕巧的體積,但是其隔音效果並不優良,所以在較吵雜的環境下並不適合,ALTEAM AH-P23可能比較適合外出定點使用,ex:辦公室or較安靜的咖啡廳;還有那些頭型尺寸比較大的買家,要注意ALTEAM AH-P23的伸縮臂長度並沒有很長,有可能無法獲得正確的佩帶位置,這會嚴重影響到聲音的表現;如果您有上述的考量,建議您尋找另一支更適合您的耳機。


評分 (和價位相近的耳機比較)

●音調平衡: 8.5
●解析度: 7.5
●動態: 6.5
●配戴舒適度: 5 ~ 9 (視買家頭型大小決定.....)
●靈敏度: 7.5
●價值: 8


包裝內容

ALTEAM AH-P23不只耳機折疊起來體積小,事實上包裝也相當的小巧,整個體積大概就是大一點的馬克杯大小,包裝設計感相當得不錯,配件部分以這個價位的耳機來看也算相當豐富;以下我們一邊看著照片一邊和各位介紹ALTEAM AH-P23的設計特色。

首先,我們來看剛剛提到的外包裝,外包裝是藍綠色為主、銀色為輔,外包裝紙質類似珠光紙帶有些許細碎反光,並且隨著不同觀看角度顏色會有些微變化,整個的質感算是相當不錯,上面也提供一個提把讓商家方便掛在商品架上,正面使用透明觀景窗,讓買家可以直接看到耳機本體。


包裝側面用銀白色線條描繪出耳機的外型,可以說是一個簡單說明書,並且讓包裝不會過於死板。


包裝後面有介紹產品的規格和特色,由上面知道ALTEAM AH-P23使用34mm銣鐵硼磁鐵動圈單體,並且使用鋁金屬耳機支架設計。


包裝另一側用簡單的小圖示標出產品的特色,包括支持一般電腦的雙接頭是輸出(耳機+麥克風孔)、支持智慧型手機和iPod、iPad系列、可摺疊收納設計和使用L型接頭。


外包裝介紹完了,那我們現在就正式來開箱老樣子,我習慣從上頭開箱,當然這次也不例外,拍張照片存證已經可以看到耳機本體上的L、R標誌了。


將耳機從包裝中取出,耳機是以摺疊好的方式放置在包裝中,用一個透明塑膠支架撐著,整體質感相當不錯。


從另一側觀看的樣式,在耳機支架上印有亞立田公司的商標,帶有金屬光澤感的紅色讓耳機相當搶眼。


把耳機展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說明書,以免把耳機弄壞,嗯........看來結構並不會相當難理解。


那讓我們將耳機從支架上拿下來並且展開,底下就是展開的完成圖


耳機整體做工相當不錯,包裝上有提到鋁金屬設計,但我感覺似乎只有印著亞立田公司標記的區段是金屬材質,其他應該還是塑膠,不過整體烤漆精良,不過有很重的塑膠感,在耳機支架處有清楚表記耳機左右耳。


耳機在頭戴頂端處有連接兩個軟墊片,不過我個人推測應該是產生止滑的功能,耳機整體的組裝相當優良,接縫的密合度高,而耳機的單體部分有一個可動關節,讓耳罩部分可以更容易密合配戴者的頭型。


相信眼尖的讀者已經發現耳機似乎沒有連接線,ALTEAM AH-P23採用現在流行的可拆式連接線,連接線的出口是在耳機左方單體處


連接線的方面選擇相當多樣,主要有一般的連接線和帶有線控&音量控制的連接線,另外也還有一個3環轉2環的轉接線,方便想使用音量控制但沒有麥克風使用的撥放器,另外還有一個將麥克風和耳機分開的轉接線,方便在一般電腦上使用。


這是線控的近照,音量調節是用可變電阻的方式,上面一個印有亞立田標誌的按鈕就是接聽鈕,我個人測試在Android和iPhone4上均可使用。


此外,所有線材的接頭都用高品質鍍金處理,對於接頭抗氧化能力有所幫助。


最後,既然是外出攜帶耳機,ALTEAM AH-P23也很貼心的贈送了外出用的攜帶布袋,右下角有有他們公司的名稱。


由以上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可以了解ALTEAM AH-P23的設計,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ALTEAM AH-P23在聲音方面的表現如何。


聲音特性

我們使用的ALTEAM AH-P23耳機最少已經經過100小時的Burn-in,剛開聲的ALTEAM AH-P23,感覺聲音沒有像PX100II那樣濃厚,低頻量感也比較控制得當,但在一般音源下ALTEAM AH-P23的低頻還是些許混濁和粗造,高頻稍微比PX100II亮一些,不過顆粒感稍微過多一些,在經過100小時的Burn-in後,ALTEAM AH-P23原來混濁的低頻有所改善,高頻顆粒感與不再那麼的強烈,聲音整體來說比PX100II來得清淡一些,但還是算低頻多一些的表現類型,那以下我們對各頻段進行分析,為了配合這價位買家的使用者習慣,我們主要以iPod、iPhone4直推當做評測基準,主要對比是Sennheiser PX100II。

低頻 
ALTEAM AH-P23的低頻量感稍多,但相對於PX100II來說ALTEAM AH-P23還是較為收斂,而且在較深處的低頻表現較PX100II來得優良,PX100II的低頻下潛不夠深,反觀ALTEAM AH-P23因為下潛較深所以重量感比較有出來,ALTEAM AH-P23的低頻風格比較偏向柔和的表現,跟PX100II稍緊的低頻表現不同,相對於同價位附近的開放式耳機,ALTEAM AH-P23低頻品質算是優良,但在大動態的音樂下表現稍微比PX100II差,而且層次感稍嫌不足,遇到稍微快節奏的舞曲會出現混亂的現象,在較差的音源下層次會更加不清晰,但在較優良的音源下,中低音量下還能有可接受的層次感。

中頻 
ALTEAM AH-P23的中頻偏厚實的表現手法,不論在男女聲均可以感覺聲音較為飽滿,整體厚度接近PX100II,但是由於PX100II中頻受到低頻段影響,所以更加厚一些,而ALTEAM AH-P23的中頻較少受到低頻影響,不過在低頻較多的歌曲中還是會有所影響,結像能力跟PX100II均屬於不是很優良的類型,稍微好於PX100II,而在動態部分兩隻耳機同樣都沒有令人亮眼的表現,ALTEAM AH-P23中頻在層次感相對於PX100II來說好上不少,整體表現在這個價位中等偏上的水平。

高頻 
ALTEAM AH-P23的高頻整體和PX100II同樣較為柔軟和溫暖,聲音的密度部分兩隻耳機均有不錯的表現,可惜也同樣因為較為柔和的音色,所以比較沒有弦樂器該有的凌厲感,ALTEAM AH-P23的高頻相較於PX100II來說亮一些,整體的清晰感也較PX100II來得優良,在動態方面的表現兩隻耳機接近,但ALTEAM AH-P23稍微優良一些,雖然並不會差距太遠,整體來說,ALTEAM AH-P23的高頻較PX100II來得優良不少,在這個價位中表現還算是優良。

解析度 
ALTEAM AH-P23在解析力方面表現普通,又由於較為鬆弛和溫暖的音色,低頻區段解析力稍微落後PX100II,不過在中頻&高頻的解析力稍好於PX100II,而且由於比PX100II稍亮的高頻表現,所以整體解析力還有一定的水平,但在這個價位中算是持平的表現。


寫在最後

很高興又可以評測到一個台灣設計的耳機雖然製造地點還是世界工廠,不過在這個廝殺激烈的低價市場中也無可厚非;在評測ALTEAM AH-P23的過程中,事實上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如何取得一個較適當的佩戴,由於我的頭型稍微比正常人大一些 (簡單說就是大頭),而ALTEAM AH-P23的耳機頭戴伸縮範圍稍微不夠長,這使得我在評測的過程中大多需要用手維持在較適當的佩帶位置,但是我女友在配戴的過程就沒有這些問題,所以我想這算是我"個人"的遺憾整體來看,ALTEAM AH-P23在外包裝和耳機做工上都有較高的水準,聲音部分較為主觀,但我個人認為在聲音的表現比一些大廠相近價位的低階耳機來得更加優良,而且也難得有自己設計的新摺疊方式,也許您還是可以在市場上找到價格接近,且音質更加優良的耳機,但考慮到不錯的設計和水準之上的音質,我個人還是推薦各位買家可以在購買時考慮一下由台灣人設計的耳機ALTEAM AH-P23。


技術規格 

.驅動單元 34mm, 銣鐵硼驅動單元
.頻率響應 10-20,000Hz
.阻 抗 32Ω
.靈 敏 度 110dB
.插 頭 3.5mm 鍍金接頭
.最大承受功率 80mW
.總協波失真 <1%
.售價 1200 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