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Phantometeor,圖片均自行拍攝 & 後製。)

首先,感謝友人外借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供我進行評測;再來,評測的結果難免受到個人主觀意識影響,雖然我儘量客觀,但還是建議您能夠多觀看其他評測人員的文章,這樣可以獲得一個更加客觀的結果。最後,感謝我女友指導照片拍攝&後製,在工作忙碌時還麻煩她,真的不好意思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 開箱 & 評測


▼Bob Marley

(網路圖片)

在正式開始介紹耳機之前,我們先來介紹一下雷鬼教父 Bob Marley,一講到雷鬼音樂(Reggae)應該沒有人不會想到 Bob Marley 吧 ? Bob Marley 是第三世界第一個流行巨星,而且也是好萊塢搖滾名人堂的一員,更是將具有神奇渲染力的雷鬼音樂推廣到全球的第一人,在他短短的36年生命中,他留下了大量的社會關懷歌曲,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 "I Shot the Sheriff",這首了為了自我防衛,而射殺警官的歌曲成為第三世界集權國家最討厭的歌曲之一,更被藍調巨星Eric Clapton所翻唱,另外就是"No Woman, No Cry"這首支持70年代女權運動的歌曲,不但成為女權運動的代表歌曲之一,更不斷地被各地巨星們翻唱;而The House of Marley品牌則是由已故雷鬼音樂之父Bob Marley家族所創立的耳機廠牌,延續Bob Marley環保自然的理念,The House of Marley品牌的耳機都採用自然環保且可回收的材料製作,當然,也搭配上濃濃的牙買加風情繽紛配色,這樣特殊的設計也吸引到我的目光,可惜一直苦無機會進行評測,最近在友人的幫助下終於有這個機緣可以評測The House of Marley的耳機,小弟我自然也是相當興奮

底下我們先藉由簡單的介紹和評分來讓各位讀者快速的了解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的特性:


總體觀點 

推薦購買群眾: 推薦給喜愛低頻量感多一些,並且希望耳機除了音質外也能夠提供優良外型的買家,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擁有一個結合木質、鋁合金、皮革和帆布的極具特色造型和優良的隔音性,而且除了外觀之外,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也提供了一個優良的音質,搭配上調整過的低頻,更能夠將音樂的節奏在吵雜的環境下表達出來,使得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不論在外型或是聲音上,都相當適合希望更有造型的買家外出使用。

不推薦購買群眾: 如果您在尋找一個聲調平衡優良的耳機,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稍微過量的低頻和那非頂級的清晰度,可能並不是您所喜好的;此外,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具有一個很特殊的音染,這點可能並非所有買家都能接受,所以強烈建議考慮購買的買家能夠先行試聽,如果您有上列憂心的幾點問題,我個人推薦您尋找另一支更適合您的耳機。


評分 (和價位相近的耳機比較)

● 音調平衡: 7.5
● 解析度: 7
● 動態: 8.5
● 配戴舒適度: 9
● 靈敏度: 9.5
● 價值: 8.5


包裝內容 

依照慣例又到了我們開箱的時刻,我們同樣地藉由一邊觀賞開箱照片一邊解說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的特色:

▼ 首先當然是產品外包裝的正面照,由於Bob Marley生前提倡環保自然的理念,House of Marley的耳機都使用可回收環保材質,這點很快的反映在外包裝上,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的外包裝使用類似紙箱的瓦楞紙材質,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外包裝產品照片比實物質感差的耳機現在不少耳機外包裝產品照片都相當精美,打開來實物又是另外一回事。


▼ 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產品外包裝側面使用透明窗設計,讓買家可以直接看到耳機實物的質感,這點我一向認為相當重要,這代表產商對自己產品有信心。


▼ 外包裝背面的樣式,除了產品特色的介紹外,這邊也用了相當的空間介紹了 Bob Marley,由於上面已經介紹過就不再贅述。


▼ 產品特色介紹部分的放大圖,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的耳機使用了 40mm的動圈單體,並且為了保護環境,耳機使用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 認證過的櫸木作為耳機外殼一部分,同樣也使用了可回收的鋁合金材質,很高興有廠商除了賣商品外,也注意到對地球資源的保護 

▼ 所有的House of Marley產品都支持 1Love,由 Marley 家族所創立的慈善組織,也可以當做買耳機順便做做善事。


▼ 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有針對Apple家的產品提供線控的功能,讓使用iPhone的買家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 由於耳機外包裝沒辦法從上面打開,所以我們就跳過這步驟直接拿出包裝內的產品,馬上就看到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精美的木質質感,這比外包裝上的產品圖好看不少 :twisted: 


▼ 別急著將耳機拿出來,我們轉個面可以看到還有附贈一個帆布質感的外出攜帶用袋,等等我們會在更詳細的介紹。


▼ 耳機就放在設計好的包裝架上,嗯.......CABLE INSIDE,忘了說明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使用可拆卸式耳機線可以讓買家自行跟換耳機線材 (3.5mm接頭連接孔)。


▼ 現在我們就將耳機取出讓大家觀看,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的耳機外型是一個正圓形,搭配上櫸木的木頭質感,再配上類似燒印方式的House of Marley標誌,整體質感相當精良,此外,雖然由於木質外殼的使用,讓耳機整體重達410公克,但由於重量分配設計良好,所以並不會有長時間配戴不舒適的情況。


▼ 耳機除了櫸木外殼,還使用了黑色的鋁合金包覆,並且加上代表著Bob Marley和渴望自由和平的的紅、綠、黃三色的條紋。


▼ 耳罩部分可以翻轉90度,讓耳機更加容易收藏和攜帶。


▼ 頭戴的部分使用黑色帆布加上縫紉的布邊,還加上幾個金屬鈕扣讓耳機更有個性和風格。


▼ 耳機延伸部分使用金屬材質,其他黑色部分也都是鋁合金製成,這樣的設計讓耳機可以更加耐用,而且質感也比塑膠的好上很多。


▼ 耳機左右耳區分的標誌在頭戴內部,耳機延伸金屬中間使用橡膠做止滑。


▼ 耳罩是圓形設計,使用皮革質感的立體縫紉耳罩,耳罩縫紉接合處相當緊密,感覺上應該是頗耐用。


▼ 由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耳罩厚度相當厚,這樣也提供了一個舒適的佩帶感,可以有效減低耳機的向內壓力。


▼ 這條是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內附的耳機連接線,耳機線外層也包覆著編織布料,小弟頗喜歡這種包覆布料的耳機線,因為耐用度上明顯的提高,而且比較不容易打結,可以看到同樣是紅、綠、黃三色的條紋搭配黑色底的配色。


▼ 另外還有這個特殊設計的Apple裝置線控,感覺比市面上很多耳機的線控設計來得更有質感,也稍微比較大一些更好操作。
 

▼ 耳機接頭同樣使用高品質鍍金接頭,而且連接撥放器的那端是我喜愛的L型接頭,我個人是認為L型比直型接頭來得耐用不少,不過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接頭塑膠處質感並不是非常突出。


▼ 連接耳機線的部分如同上面所提到,是使用3.5mm接頭,方便買家任意更換耳機線材。


▼ 這是上面提到過的攜帶用袋,使用褐色的帆布加上縫紉的質感,右下角有一塊縫紉上去的皮革質感House of Marley標誌。


▼ 將耳機摺平後放入,可以發現空間上相當充裕,闔蓋的部分使用小的金屬鈕扣,我個人是比較希望能是大金屬鈕扣或是磁鐵吸附的設計。


▼ 攜帶用袋的尺寸大約和耳機大小相近,內部使用綠色的配色,整體上算是一個相當具風格的外出袋。


介紹到這邊相信各位對 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 耳機的產品特色應該更加了解了,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在這個價位區間提供了優良的做工和多元素材質的結合,並且擁有一個獨特和其他耳機完全不同的風格,整體來講外型可以說是令人滿意,不過外型並不能夠凌駕於耳機真正最重要的特性 - 聲音,所以我們底下就來看一下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在聲音方面的表現。


聲音特性 

由於耳機是借來的,先前也應該有經過一小段的使用時間,但為了避免耳機尚未Burn-In,我們再將評測的耳機進行100小時的Burn-In;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有專為Apple家產品優化,整體來說相當容易驅動,在各裝置間的風格差異並不會相當大,頂多就是上擴後增加一些動態和空間感的表現,為了符合外出輕便的原則和配合一般買家的使用習慣,我們主要使用iPod video最為評測的標準撥放器;首先,我必須先說明一下,如果您有上網尋找耳機評論的習慣,應該會發現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的評論相當兩極化,這點小弟認為和Stir It Up特殊的音染有關,這點和鐵三角部分型號的耳機的評論有點類似,就是風格過於強烈,造成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完全不屑一顧;這邊小弟嘗試儘量客觀的分析Stir It Up的聲音表現,但還是建議您能夠親自試聽來體驗這風格是否適合您的需求,整體來說Stir It Up提供一個量稍多但控制得當的低頻,和一個分離度良好並且擁有不錯空間感的中頻區段,整體來說符合Reggae所需要的強調節奏感的低頻和注重人聲表現的需求,高頻部分就沒有和中&低頻區段一樣優秀,您可以輕易地感覺到高頻被矇在中&低頻內,雖然高頻某些區段有足夠的響亮程度,但大都數情況可以發覺細節方面流失不少,Stir It Up並不是一隻注重細節表現的耳機,不過最嚴重的還是Stir It Up本身的音染問題,他有個很像是在隧道中聽音樂的感覺,雖然對於空間感方面有一定的幫助,但是Stir It Up明顯地做過頭了一些,這點我想應該是Stir It Up評價兩極化的原因,底下我們就各別針對不同頻率區段進行分析:

低頻 
如同上面所提到,Stir It Up擁有一個稍微過量的低頻,當然這是和中頻區段相比的結果,如果您將高頻區段一起拉進來評比,Stir It Up的低頻明顯的就有些過頭了,但整體控制得還算優秀,並不會嚴重地影響到中頻區段的表現,而表現手法稍微偏向鬆軟呈現,感覺低頻可以在更加緊實一些,不過並不會嚴重影響到歌曲的表現,動態的表現算得上是優良,但鬆軟的表現手法使得Stir It Up的低頻缺乏細節。

中頻 
Stir It Up的中頻表現在這價位區間來說相當不錯,整體位置稍微偏前的表現手法,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有一個良好的距離,中頻整體風格是偏暖但是相對的平衡,人聲方面的表現相當良好,富有感情且飽滿,不過樂器的分離度稍微不夠優良,細節方面的表現也不算良好。

高頻 
Stir It Up的高頻表現稍微偏後,較容易被歌曲的其他頻段所淹沒,所以產生出一個偏暗的聲音風格,高頻有幾處特別響亮的地方,對於特定樂器的表現優些微的加分,但整體來說細節還是不足,但速度感和動態方面表現還算優良。

解析度 
Stir It Up的整體解析力偏弱,一部分是由於較鬆軟的表現,另一部分是由於偏暗的高頻,這使得Stir It Up變成一隻並不太注重細節表現的耳機,不過還是較一般更低價位的耳機來得優秀。


寫在最後 

小弟必須承認我個人並不是很適合Stir It Up的風格,小弟穿著並不是那麼講究,對耳機外型也不會那麼地在意,不過Stir It Up的風格和做工確讓我愛不釋手,Stir It Up加入了其他廠家耳機缺乏的 "風格" 元素,結合了多元素的材料,在這個價位下也很少見的木質質感,不過我想這也讓Stir It Up變成不是能讓所有買家接受的耳機,愛她的應該會很愛她的獨特風格,不喜歡的應該會認為這樣的風格太特異獨行;而且不只是在外型,Stir It Up的聲音特色也相當特殊,這種擁有大量自我風格的耳機往往會擁有非常兩極的評價,而Stir It Up的確也是如此,不過我還是推薦給喜愛人聲富有感情的耳機的買家,或是喜愛富有低頻節奏感的耳機的買家嘗試看看,說不定您會喜愛Stir It Up的聲音風格;整體來說,House of Marley Stir It Up擁有優良的做工,特殊風格的外型和聲音表現,我並不會推薦希望購買一隻適合大多數音樂的耳機的買家,但如果您喜愛聽Reggae或是喜歡Stir It Up的特殊風格,那這的確是一隻值得嘗試的耳機。




技術規格 
● 型式:密閉動圈On-ear式耳機
● 耳機單體:φ40mm
● 感度:110dB at 1KHz
● 頻率響應:15-22,000Hz
● 重量:410 g
● 阻抗:32Ω at 1KHz
● 耳罩材質:皮革
● 插頭:3.5mm L型鍍金插頭
● 引線:1.3m編織布料包覆防糾結耳機線,單邊出線(3.5mm接頭)
● 價格:199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