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Credit: Phantometeor,圖片均自行拍攝 & 後製。)


首先感謝女王大人幫忙照片的後製,同樣此次正在嘗試調整拍照技術,還請大家多多見諒;再來要感謝正在觀看此篇文章的讀者們,有你們的支持是小弟分享文章的動力,也推薦你們可以多觀看其他評測人員的文章,以期可以獲得一個更加客觀的評論。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

【開箱】重金屬低音狂潮 - Divas audio DV-2013 



編輯評分
★★★☆
Very good
--------------------------------------------
●整體評分: 7.5
--------------------------------------------
●設計: 8.5

●特色: 8

●聲音表現: 7

---------------------------------------------------------------------------------

優點: 精良的外觀設計和做工;銅/鋁複合材質外殼,優良的外包裝和配件;編織線耳機導線,增加線材的耐用度;具備智慧型手機線控功能;靈敏度高容易驅動,適合一般隨身播放器和手機使用。

缺點: 稍嫌刺激和量多的低頻表現。

總結: 優良的外觀設計和精細的做工,金屬外殼和良好的配件,搭配上富衝擊力的低音和不至於沉悶的聲音表現,讓 divas audio DV-2013 成為喜好重低音的買家的優良選擇之一。

---------------------------------------------------------------------------------

前言

在開始介紹我們今天的主角之前,小弟先跟各位介紹一下 Divas audio 這個台灣的品牌,Diva 這個字源自於義大利文,意思是指女神的意思,但近代較常用在代表具有高度歌劇天分的女性,到了現代也泛指歌聲優美的女歌手,而 Divas audio 希望藉由這樣的涵義來代表和期許自家的產品能擁有如同 [女神一般的聲音];如果小弟的資訊沒有錯誤,Divas audio 這家台灣品牌的公司在正式成立之前,其耳機研發團隊就曾經幫國際知名大廠 Monster Beats (當時尚未分家) 設計過 Heartbeats by Lady Gaga 這款外型獨特的耳機,相信能夠受到大廠牌青睞委託設計&調音,其研發團隊應該是有相當程度的設計功力;當然說到 Monster Beats 也不得不提一下,雖然大多數音樂發燒友都不是很喜愛這個品牌,但不得不說 Monster Beats 也的確為耳機市場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敲醒傳統大廠在專注音質設計之外,也能多注重耳機的外觀品質和配件設計。

今天我們所要介紹的 Divas audio DV-2013 是 Divas audio 家的第二款自主研發的產品,這款產品比較特別之處是有請 星光甜心-關詩敏 代言,說真的這大概是小弟第一次看到台灣品牌請明星代言,雖然小弟是比較期待廠商能將資源投入耳機技術的研發,但是相信對於一個需要快速聚集目光的新品牌來說,明星代言也許是能快速打開知名度的方式,而且既然是找年輕貌美的小妹妹代言,老衲也沒有甚麼好抱怨的;那到底這款 "潮" 味相當重的耳機表現如何呢?底下就讓小弟來跟各位介紹一下:



產品設計和特色

▼ 首先當然先來觀看產品的外包裝,DV-2013 的外包裝採用鮮紅色的配色,搭配上產品外觀圖片和代言人 星光甜心-關詩敏 的照片,外盒採用較厚實的紙板製成,整體印刷質感在水準以上。


▼ 外包裝背面同樣採用紅色配色,上面有詳細的耳機規格和配件介紹,DV-2013 的產品包裝上大多使用英文當做主要的說明文字,也許 Divas audio 希望自家的產品主要面向國際市場為主,當然產品側邊還是有另外貼上較詳細的中文說明。


▼ 外包裝上蓋印著具備支援智慧型手機的線控,並且提及 DV-2013 是由台灣 Divas audio 團隊所設計的產品。 


▼ 外包裝側邊印有主打特色之一的專利抗電磁波干擾技術,小弟個人不清楚像耳機這樣低電壓、電流的產品是否會產品高量 EMI (電磁干擾),倒是如果沒有影響到音質的話,減少 EMI 對麥克風的干擾也是不錯的。


▼ 將產品外包裝上蓋拿開,可以看到耳機和另外兩對耳套被固定在褐色的泡棉上,整體包裝質感上還算相當不錯。


▼ 將固定耳機的泡棉移開,可以看到第二層放置配件的空間,除了可以看到簧片式收納袋外,使用一個黑色的小盒子裝剩下的配件,相較於將配件散落在盒內的作法,這樣的確有助於提升產品質感。


▼ 接下來我們將所所有配件倒出來,除了保證卡和上面提到的簧片式收納袋,DV-2013 內還附贈代言人-關詩敏寫真小照,另外黑色盒子內裝的是兩種不同顏色的XS/S/M耳套和耳機導線背夾。


▼ 注意看一下內附的耳套可以發現,耳套使用相當薄的材質,但是中心使用較厚且硬度較高橡膠,並且最後出口些微高出耳套外部,這樣的耳套可以提供更好的佩帶舒適度,並且即便在耳道內也不會讓耳套中心的聲音導管變形,有利於維持聲音的傳遞路徑,小弟很讚賞這樣的耳套設計


▼ 講了那麼多,現在讓我們來看一下耳機本體吧! 不得不說,DV-2013 是這個價位中較少見到的高質感金屬耳機,整體做工相當精良,耳機外殼使用銅/鋁複合材質,黑曜石般地的反射的本體加上金黃色的飾環,讓耳機整體質感相當出色,金色飾環上印有 divas audio 的標誌和字樣,並且耳機左右耳辨識標誌也有印於此處。


▼ 現在我們將 Divas audio DV-2013 和 Monster® Turbine™ Pro Copper 擺在一起來比較看看,小弟個人認為 DV-2013 的做工和設計相對於近 3 倍售價的 MTPC 斯毫不遜色, DV-2013 耳機左右耳辨識也採用如同 MTPC 的顏色環區分,紅色代表右耳,藍色代表左耳,讓左右耳辨識上更加直覺、方便。


▼ DV-2013 的耳機本體背面使用磨砂面的材質,搭配上高反光的金色 divas audio 的標誌,耳機和導線連接部分有用上保護的橡膠,讓耳機可以擁有更好的耐用性,並且接近底部處還有另一個金色金屬飾環來增加產品的質感。


▼ 將耳機的耳套脫去後,可以看到 DV-2013 的出聲口做工相當的精良,並且採用金屬濾網來增加耐用度。


▼ 耳機導線部分採用編織線,這有助於增加耳機導線的耐用度,也是小弟比較喜愛的耳機線類別,說到缺點嘛,就是這樣的導線比較容易弄髒,小弟手中的測試耳機剛好是較亮的顏色,可以期待過一陣子後就會慢慢變髒,推薦買家可以選擇顏色較深顏色或是黑色,這樣髒污比較不容易引響外觀;DV-2013 具有智慧型手機麥克風/線控功能,這讓 DV-2013 在智慧型手機使用更加方便;另外,耳機分線器的部分使用上 Divas audio 的專利抗電磁波干擾技術。


▼ 此外,這個EMI Stopper分線器背後還有印上代言人-關詩敏 的簽名。



看完了以上的開箱照片介紹,相信讀者們對 Divas audio DV-2013 應該有了較深刻的印象,小弟在這邊在為大家整理一下 Divas audio DV-2013 的特性:

● 做工精細的銅/鋁複合材質外殼,對質感和耐用度方面都有顯著的幫助。

● 編織耳機導線使用,增加耳機導線的耐用度。

● 特殊設計的耳套,增加配戴舒適度和聲音傳導的穩定度。

● 麥克風/線控支持,增加對智慧型手機搭配的方便性。

● 特殊專利技術的抗電磁波 (小弟保持著懷疑的態度)。

● 星光甜心-關詩敏 代言。

由以上整理可以看出,Divas audio DV-2013 擁有成為出色產品所該具備的要素,水準之上的包裝和配件,優良的外觀設計、精緻的做工水準,麥克風/線控支持,但是耳機畢竟還是用來聆聽的,再好的包裝和外觀設計,如果沒有一個優良的音質支撐,那就注定是一款失敗的產品,那 Divas audio DV-2013 在聲音上的表現如何?底下就讓小弟以自身的觀點來和大家分享:



主觀聲音評論

評測所使用的 Divas audio DV-2013 經過最少100小時的Burn-In,為了更加貼近這個價位產品買家的使用情況,此次評測主要使用 FiiO X3 為主要參考音源,Fiio E17 和 iPod video 作為輔助參考音源,對比的耳機主要是 DENON AH-C560R 和之前評測的其他耳機為輔,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 當做聲音基準;DV-2013 在 Burn-In 前後聲音並沒有明顯的差距,所以不做多餘論述。

實際使用上,DV-2013 雖然採用金屬外殼,但是耳機重量在金屬外殼的耳機中並不算特別沉重,外加較為延伸的耳機本體搭配上內附的特殊耳套,整體配戴舒適度相當不錯,耳機導線雖然使用編織線材,但是由於採用非繞耳式設計,麥克風效應還是屬於較明顯的類型,建議使用內附的耳機導線夾將耳機線固定在衣物上;雖然標示規格上靈敏度較低(98dB),但可能由於較低的阻抗設計,DV-2013 即便在隨身播放器上也可輕鬆地獲得足夠的音壓,整體聲音並未出現無力的現象,在家用系統和隨身播放器上差異較小,但在低頻較深處會獲得更穩定的控制度。

低頻 DV-2013 的低頻量感偏多,量感近似 DENON AH-C560R 但下潛略好,較多的低頻使得整體聲音風格稍微偏暖,DV-2013 的低頻卻有著相當扎實且快速的聲音表現,搭配上在這個價位算不錯的動態表現,讓 DV-2013 的低頻快速且具有彈性,使得 DV-2013 在流行樂中有著不錯的節奏感,不過有時稍有攻擊性過強的感覺,低頻細節的表現略好於 DENON AH-C560R,但在極低頻區段的控制度稍嫌不足,聲音帶有一絲混濁感,不過並不會嚴重影響整體聆聽的品質。

中頻 由於較多的低頻量感,DV-2013 的中低頻區段表現得較為飽滿,但很意外地中頻區段整體來說相對平衡,人聲表現上並不會有過分的偏頗,中頻密度和動態均好於 DENON AH-C560R,不過也由於過於誇張的動態表現,讓中頻雖然較容易驅動,但整體層次感明顯的被破壞,在較大的聲量下聲音更顯混亂,讓 DV-2013 比較適合在低音量下聆聽,可惜低音量下強烈的低頻又容易掩蓋中頻表現,使得 DV-2013 的中頻細膩度較為不足。

高頻 DV-2013 屬於較黯淡的表現手法,但是有在特定區段加強來增加其明亮度,並且同樣保有較誇張的動態表現,讓 DV-2013 整體聽起來不會過於沉悶,不過也由於高頻部分區段的增強,高音吹奏樂器聽起來較為響亮和些微刺耳,速度感方面表現在水準之上,讓 DV-2013 在極強的低頻表現下保留足夠的細節。

解析度&結像 DV-2013 的中和高頻的解析力和密度方面均有不錯的表現,可惜過於誇張的動態表現,讓聲音在層次感方面不及 DENON AH-C560R,整體來說解析度只能說處於中等的程度;結像部分得益於豐厚飽滿的低頻表現,DV-2013 在這個價位區間中有著較立體的結像,可惜聲場稍嫌不夠寬廣,在高音量和大動態下容易出現混亂的情況。



寫在最後

作為Divas audio的第二款自主研發產品,除了重新設計的產品外觀和自主調音的驅動單元,Divas audio 更投入資金聘請代言人來提升產品知名度,由這些點可以看出 Divas audio 在 DV-2013 上所投下的心力,對於一個剛進入耳機市場的品牌,Divas audio 展現出極高的企圖心,這點絕對是一件好事;就產品方面來說,Divas audio DV-2013 擁有精緻的外觀設計、高質感的金屬外殼,搭配上豐富的配件和精美的包裝,這些因素讓 DV-2013 成為一個相當搶眼的產品;在聲音的表現方面,較為誇張的動態表現讓 DV-2013 的聲音相當的"熱鬧",使得 DV-2013 較適合詮釋流行樂,也讓 DV-2013 即便在隨身播放器下也顯得飽滿和動態十足,但是在另外一方面,這樣的動態表現也稍微破壞了聲音的層次感,讓聲音聽起來較不夠細膩,此外,極具攻擊性的低頻表現也讓 DV-2013 在長時間聆聽下稍嫌轟頭;綜合以上來看,如果您喜愛較刺激且充沛的低頻表現,考慮到精緻的做工和外觀設計,我們推薦您能嘗試看看台灣品牌的Divas audio DV-2013,她應該能夠符合您絕大部分的需求





技術規格 

● 型式:入耳式耳機
● 驅動單元:8φ mm
● 靈敏度:98dB
● 響應頻率:20Hz – 20kHz
● 阻抗:16 Ω
● 插頭:φ3.5mm 鍍金立體聲迷你插頭
● 附贈配件:六對耳塞: XS/S/M (雙色配色)、簧片式收納袋、耳機導線背夾、代言人-關詩敏寫真小照
● 台灣區售價:新台幣 3,58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