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Phantometeor,圖片均自行拍攝 & 後製。)

 

根據多部分網友對於天天動聽 T1 的愛好程度,和其當時推出時候的話題性

相信大部分玩家都有注意到這款耳機,而小弟也有非常高的興趣來了解其內部構造

由下面圖片可以看到,雖然天天動聽 T1 的外殼為透明

但其內部結構還是在一個部分非常讓人困惑 - 後半部的雙氣孔

 

▼ 天天動聽 T1,可以清楚的看到有相當類似IE800的後置氣孔設計。

 

 

雖然不少賣家都會宣傳天天動聽 T1 的後置雙氣孔是效仿知名SENNHEISER IE800

具有調音、降低內部壓力、增加響應頻寬等功用,但當詳細閱讀完官方網站的介紹後

發現官網並沒有對這樣特殊的形狀設計做詳細的說明

 

▼ SENNHEISER IE800官方圖片。

 

 

為了瞭解其內部的詳細構造,拆解就成為唯一的途徑

小弟很幸運得到一隻願意犧牲自己耳機的網友贊助

底下我們來看一下天天動聽 T1 拆解圖片,和其後置氣孔的結構

 

▼ 首先小弟先將後置類似氣孔的金屬拆解下來........

 

 

看起來眼鏡可能太髒了,似乎沒有辦法看清楚氣孔的位置 (把眼鏡擦一擦ˊ_>ˋ )

上面那小激凸用手摸感覺得到.................Σ(;゚д゚) ,所以是脫模點?

原來天天動聽 T1 類似氣孔的開口處金屬,是一整根實心的金屬塞而已........∑(✘Д✘๑ )

記得當時在網路上還不少人說這樣的雙氣孔可以有效調節@#$%^&*(?...........

 

失望之餘那就繼續拆下去吧.................

最少內部的確是雙動圈,每個單體後面都有一個濾網的小貼片蓋住氣孔,翻到正面的話振膜非常的小

可能是3mm的微動圈之類的,對於一個第一次做耳機的品牌來說

最少天天動聽 T1 有達到不錯的話題性,官方網頁對造型的說明也的確沒有騙人(不提及氣孔)

不過由拆解看來這樣的造型設計真的只是為了外觀罷了...........(◞‸◟)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留下您的留言,讓我們一起來交流一下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