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906#  
(Credit: Yazi)

首先再次感謝 台灣Chord耳機 提供試聽用耳機給我,讓我有這麼棒的機會體驗他們家的產品,由於 台灣Chord耳機 目前知名度不是很高,所以我在這邊先跟各位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家台灣耳機公司:

Chord 這個字的翻譯是 和弦 ,台灣Chord 是一家本土的台灣耳機公司 [註],公司核心思想是成為以音樂為基礎出發點的台灣耳機品牌;Chord 的另一個特色是:他們的耳機堅持以「調性耳機」來定位,很多耳機的買家在購買耳機時,最困擾的事往往是不清楚自己常聽的音樂該用那些耳機比較適合,Chord 出品的耳機利用 調性 來定位,為了就是幫助買家了解不同型號的耳機最適合的音樂類型。

上次我們已經跟各位分享了CHORD Major. 7th – M,歡迎大家到我的部落格中觀看:

Yazi Lightar在痞客邦的小天地 http://yazilightar.pixnet.net/blog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台灣Chord 出品,以POP流行樂調性特性開發的 - CHORD Major. 6th – M



總體觀點 

推薦購買群眾: 如果您在尋找一隻價格實惠&且做工不錯的耳道式耳機,而且您對耳機低頻量感的需求遠大於其他特性,CHORD Major. 6th – M提供了目前我聽過低頻量感最多的表現手法;此外,Major. 6th容易被攜帶裝置驅動且提供了非常大量的低頻,使得Major. 6th相當適合用來在攜帶裝置上觀看影片;最後,Major. 6th – M外型小巧,配戴舒適,色彩簡潔但不失潮流,符合年輕人審美觀,對一般使用者來說相當友善。

不推薦購買群眾: 如果您在尋找一隻耳機提供更佳的聲調平衡度,或是您喜愛中頻or高頻為主的耳機買家,Major. 6th – M的低頻量可能並不適合大多數只欣賞音樂的買家,如果您有以上的考量,Major. 6th – M並不是您所尋找的耳機,請另外尋找更適合的耳機。


評分 (和價位相近的耳機比較)

●音調平衡: 6
●解析度: 7.5
●動態: 7.5
●配戴舒適度: 9.5
●靈敏度: 9
●價值: 7 


包裝內容 

Major. 6th – M是一個面向一般消費者的耳機,由於價格對於這區間的買家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挑選因素,因此Major. 6th – M因為成本上面的考量,包裝方面自然無法和之前評測過的Major. 7th – M相比較,不過整個包裝還是具有良好的設計感,底下我們就來看一下Major. 6th – M的包裝和內容物。

Major. 6th – M的包裝正面,耳機部分利用透明的塑膠景窗,讓買家可以直接看到耳機本體,這樣的設計對這個價位耳機來說相當重要,因為此價位區間的買家大部分都是隨機購買,所以直接看到產品本體對買家選擇有正面幫助。
SAM_4867#  

外包裝使用純白色旁邊放上吉他的圖案,相當簡潔大方且具設計感。
SAM_4874#  

外包裝右側有產品的規格,Major. 6th – M使用10mm動圈單體,和Major. 7th – M在規格非面相當類似。
SAM_4875#    

包裝後面的圖案類似演唱會的設計,上面印著台灣Chord對自己的品牌介紹。
SAM_4869#  

此次的Major. 6th – M也是台灣製造這標籤貼紙別丟喔!記得要撕起來貼到保證卡上。
SAM_4879#  

那現在我來就來正式開箱吧,雖然包裝盒下面有Open的字樣,但我還是喜歡從上面來開箱外包裝上面也印著台灣Chord的商標。
SAM_4882#  

打開嘍~~~ 剛好有一小段多的內支架紙板來拉出耳機。
SAM_4884#  

包裝內的全部東西,耳機本體、保證卡、說明書、和好友推薦卡 好友推薦卡可以換贈品喔!我們來看一 下上面寫些甚麼。
SAM_4889#  

只要在自己的好友推薦卡上寫下推薦人姓名和自己的簽名,送給朋友,您的朋友就可以獲得一份神祕小禮物喔 這邊先賣個關子,我們將神秘小禮物放到最後面介紹。
SAM_4891#  

我們先來看耳機本體,耳機緊緊地被泡棉保護,可以避免運送時造成耳機的損傷。
SAM_4894#  

將耳機從泡棉中拿出來,耳機本體和線都是白色設計,耳機本體在靠近耳套的部分是亮綠色設計,外殼採用輕巧的ABS防震材質,雖然耳機帶有很重的塑膠味,但整體組裝和做工相當不錯。
SAM_4922#    

當然,耳套也是白色,耳套部分除了原本在耳機上的中型size耳套外,台灣Chord也附上另外一大一小可供替換的耳機,買家要注意使用適合自己耳洞大小的耳套,不然隔音和音質都會受到影響。
SAM_4898#  

白色的耳機真的很不好拍攝在黑色底下比較能夠看得清楚,現在可以清楚看到耳機的平衡氣孔在本體下方接近出線處。
SAM_4929#  

耳機的左右標示在耳機接線處的背面,相當容易辨識,不過我還是建議在耳機左耳處加上凸點,方便買家在微光下辨識。
SAM_4933#  

這是拔下耳套後的樣式,出音口是用黏貼的一塊黑色濾棉的作法,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用上金屬濾網。
SAM_4915#  

Major. 6th – M的接頭是直型接頭,插頭使用鍍金處裡,感覺蠻不錯的。
SAM_4946#  

耳機分線處一樣提供可調整設計,不過整個耳機還是和Major. 7th – M一樣,完全找不到台灣Chord的標記如果能夠加上產商的標誌會讓買家更有認同感,我還是建議台灣Chord能夠在之後的產品中印上自己的標誌。
SAM_4950#  

最後,前面提到的神祕小禮物到底是甚麼勒? 答案揭曉~~~~整線小卡片 
SAM_4791#  

包裝後面有使用說明,簡單說就是將耳機纏繞在上面,可以有效防止耳機線纏繞。
SAM_4788#  

我們請說上次介紹過的Major. 7th – M來示範一下纏繞上去的樣式。
SAM_4801#  

我們現在看完了Major. 6th – M的開箱介紹,那當然聲音部分一直都是我們關注的重點,那Major. 6th – M的聲音表現如何? 底下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聲音特性 

評側使用的Major. 6th – M已經超過100小時的Burn-in,測試時主要使用iPhone 4 & iPod video當作主要參考,測試對比的耳機主要以CHORD自家的Major 7 & SoundMagic ES18為主,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當作聲音基準參考為輔。整體來說,Major. 6th – M一開聲便給我不太好的印象,主要是低頻量感實在太過於超過,嘗試過不同音源後並沒有明顯的改善,但最少Major. 6th – M在攜帶音源下就有充分的發揮,對音源的需求度並不高;Major. 6th – M聲音相對厚實、飽滿,但解析力受過多的低頻影響而較差,聲音方面也較缺乏細節,在音樂方面Major. 6th – M可以成功表達一般流行樂,對成熟的男聲和女聲表現水準之上。底下我們具體的來看Major. 6th – M各頻段的表現。

低頻 
Major. 6th – M低頻量感偏多 - 相信我,真的很多,但下潛度和解析力表現一般,動態和速度感的表現在這價位區間還算稱職,低頻有較重的修飾感,且稍微不夠聚集、結實,不過相對於SoundMagic ES18來說,Major. 6th – M的低頻較容易被驅動,並不太常出現失去控制的情況,只有在低頻動態大且節奏快的歌曲中,聲音會出現鬆垮和解析力下降的情況;中低頻部分,Major. 6th – M聲音相對厚實,不過解析力稍差和缺乏細節,這點稍微落後ES18和Major 7。

中頻 
延續Major. 6th – M的低頻部分,由於較厚實的中低頻,所以Major. 6th – M的人聲比ES18飽滿,不過也由於過多的低頻量感,中頻部分比較偏悶,人聲如同被摀住般的表現,動態和速度感方面表現在水準之上,但並沒有特別亮眼之處,雖然中頻整體表現相對於ES18和Major 7來說並不優良,但明顯的可以感覺到是受過量的低頻所致,而非耳機本體素質不良。

高頻 
Major. 6th – M的高頻相較於ES18和Major 7來說稍偏暗,聲音相對溫暖且柔和,速度感和解析力方面表現一般,細節稍嫌不夠豐富,對比ES18來說高頻動態方面並不優良,層次感也稍嫌不足,不過這個價位區間的耳機大多在高頻缺乏良好的表現。

解析度 
Major. 6th – M的的解析力嚴重受到低頻影響,整體來說過於模糊和混濁,雖然嚴重受到低頻影響,不過Major. 6th – M的解析力在這種過量的低頻下還是保有著在此價格區間中該有的水準表現。

調性設計 
Major. 6th – M在設計時同樣強調調性設計,對於POP流行樂的配合度自然必須特別討論,整體來說我個人並不認為Major. 6th – M有成功達到這項需求,雖然流行樂的確需是特別注重旋律,所以增加低頻的量感的確有助於此項,但流行樂的歌曲結構較為緊湊且必須充滿活力和華麗感,這時過多的低頻反倒會讓歌曲過於混濁而失去活力和華麗感,大部分被認為適合流行樂的耳機的解決方式是拉高高頻區段,提供更高的衝擊感和華麗感,但Major. 6th – M稍微缺乏這特色,外加Major. 6th – M低頻嚴重影響人聲,導致聲音過於發悶,所以我個人認為Major. 6th – M對流行樂只能算得上是應付得來,但並沒有達到令人亮眼的程度;我個人反倒比較喜歡Major. 6th – M在影片上的表現,尤其是那些大場面的電影,這時候Major. 6th – M那彭湃的低頻就剛好派得上用場,而且也不會因為過度拉高的高頻產聲刺耳的感覺。


寫在最後 

Major. 6th – M整體造型小巧,顏色配置符合年輕人的審美觀,彭湃的低頻量感也符合時下年輕人挑選耳機的準則,所以相信還是有它的市場空間;然而在聲音素質上,我個人認為Major. 6th – M的表現一般,並沒有驚喜之處,但是用來替代一般手機或是其他攜帶裝置的原廠配送的耳機,絕對還是可以勝任;此外,我必須再次提到我個人認為Major. 6th – M在音樂的表現方面並非盡如人意,反倒是一般應用 - 如遊戲或是影片方面會比較適合,Major. 6th – M彭湃的低頻在遊戲和影片中的表現明顯好於一般音樂;綜合來說,除非您對低頻的量有特別的要求,我個人並不推薦希望購買專為聽音樂的耳機買家選擇Major. 6th – M,但如果您在尋找一個價格實惠的耳機用來替代原廠耳機,而且較常觀賞影片和玩遊戲,那Major. 6th – M這種爆棚的低頻可能會讓您感到滿意。


技術規格 

.驅動單元 10.0mm
.頻率響應 20-20,000Hz
.阻 抗 16Ω
.靈 敏 度 96dB at 1KHz 1mW
.插 頭 3.5mm 鍍金
.線 長 1.2m
.材 質 Plastic
.耳機重量 10.5g
.定價 : 980 NTS


相關文章 

Yazi Lightar在痞客邦的小天地 - 我的部落格,歡迎光臨 :) 
http://yazilightar.pixnet.net/blog

評論 - 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422779&p=1

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 開箱 & 第一映像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383477&p=1

新手評測 - Dunu 達音科 Hephaes 赫菲斯 DN-16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495249&p=1#32643547

【開箱 + 新手評測】難得的便宜好聲 Dunu Are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655966&p=1

【開箱 + 評測】銀色風暴 - 達音科 (DUNU) I 3C-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762784&last=36296599

【開箱 + 評測】雅痞時尚風格 - Philips CitiScape UPTOWN SHL5905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783684&r=2&last=36425740

【開箱】100%台灣製造 : CHORD調性耳機-CHORD Major 7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786979&r=2&last=36474164

【開箱】銀色風暴第二彈 - 達音科(DUNU) Crater DN-17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794772&p=1




註:此處之台灣Chord公司和英國CHORD Hi-End音響公司並不是同一間公司,且兩家公司並沒有任何業務上相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