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
(Credit: Phantometeor,圖片均自行拍攝 & 後製。)

 


首先,感謝朋友外借我評測用的耳機,讓小弟有這個機會促成此次的評測;再來,要感謝女王大人幫忙指導照片的拍攝和後製,沒有女王大人的幫忙就沒有高品質的照片;最後還要感謝正在觀看文章的您,有您的的支持一直是小弟撰寫文章的動力;另外,雖然小弟我儘量地維持客觀,但由於評測難免參雜個人主觀的意念,也建議您可以多參考其他評測人員的文章,以獲得一個更加客觀的評測。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 SMS Audio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 - 時尚潮流摺疊小耳罩評測

相信在國內很多人都沒有聽過 SMS Audio 這個由美國饒舌歌手 五角 (50 Cent) 所創立的潮流品牌,小弟先稍微介紹一下這個品牌的創辦人-五角 (50 Cent) ,在美國,五角可以說是相當知名的饒舌歌手,他擁有兩張白金銷售認證的專輯,並且除了音樂之外還跨足很多領域,像是電影、遊戲、服飾、運動鞋、飲料和保險套 (驚!),而 SMS Audio 就是五角的跨入的另一個新領域 - 耳機;由剛剛品牌主人的介紹就可以看出,SMS Audio 主要是潮流走向的品牌,其外觀設計在多處細節處均導入大量的流行元素;而 SMS Audio除了有線的產品外,還有一款無線耳機和一款入耳式耳機。

今天所要介紹的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是Wired(有線)系列的產品,由名稱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款有線的小耳罩耳機,當然也是維持著 SMS Audio較具潮流設計的外觀,這也讓今天的評測相當有意思,因為現在的耳機主要分成兩塊市場,一種是音質取向的耳機 (外觀多以高貴、高雅為主),另一種是設計取向的耳機 (外觀主要以潮流和時尚為主),後者在現在的100美元以上的耳機市場佔據超過 70% 的份額;當然每個消費者所看重的產品特點不同,所以我們不會特別探討說哪個走向是正確的方向,但是小弟我相信大家都期待著能出現兩者兼具的優質耳機,那今天要介紹的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 到底能不能同時兼顧兩者的優點?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總體觀點 

推薦購買群眾: 如果您正打算購買佩帶舒適,並且外型跟得上潮流的可折疊小耳罩耳機耳機,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使用較厚的記憶泡棉耳罩,提供一個優秀的佩帶舒適度;外觀設計上也符合現下潮流設計,並且附贈一個不錯的攜行包,外加配置耳機線控&麥克風和可卸除之耳機線設計,包裝和做工較同價位耳機相對扎實;特別強調的低頻區段切合一般消費者對低頻量的需求,使得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不推薦購買群眾: 如果您對聲調平衡度和解析度有較高的要求,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較多的低頻和模糊的聲線可能並非適合您,另外,如果您不喜好較張揚的外型設計,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過於前衛潮流的外型可能也不是您所尋找的產品;此外,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明顯的不是面向對音質較挑剔的發燒友。



評分 (和價位相近的耳機比較)

●音調平衡: 7
●解析度: 7
●動態: 7.5
●配戴舒適度: 9.5
●靈敏度: 8
●價值: 7



包裝內容 

作為一個以設計取向的潮流品牌,在包裝和外觀設計上當然不能夠馬虎,而且包裝和外觀設計往往也決定使用者的感受,一款耳機就算音質再好,如果沒有好的包裝和外觀設計,就如同紅花失去綠葉的陪襯,很難讓大多數人感到驚艷,底下我們就來看一下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包裝內容:

▼ 首先是耳機外包裝的正面照,使用黑色的底色和耳機的圖片當做封面,耳機包裝盒相當大碩大而且頗沉重。


▼ 用側一點的角度來看,由反光可以看到出現透明P的五角簽名,小弟不是五角迷,不過這樣的設計的確頗有感覺


▼ 側面的部分使用大大的五角帶著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圖像,這類型潮流耳機都很喜歡將創辦人或是聯名藝人的照片放在外盒上,畢竟藝人也是這些耳機的賣點之一 。


▼ 背面也是放上產品照和一些規格的敘述,配色和圖像設計上的確相當不錯。


▼ 另一側面主要是寫耳機是為了舒適的佩帶感和潮流外觀設計etc.的說明。


▼ 將外包裝脫去,可以看到一個藍色的盒子,再仔細看一下反光時同樣會出現隱藏的 SMS Audio 透明P。



▼ 內包裝主要是使用側面掀開的設計,這點好像從beats之後就越來越多廠商這樣設計外包裝,同樣的也是使用較厚的紙板來增加質感。


▼ 然後也同樣的在內層掀開處附加易開的絲帶手把,雖然這也只是一些小細節,但是還真的不少廠商都沒有這樣貼心的設計。


▼ 打開後內層還有一個小格子,裡面放置擦拭布、說明書和一本設計理念宣傳之類的小本子。


▼ 盒子內部放置著耳機的攜行包,使用一塊塑膠凹版墊起來並且固定住。


▼ 攜行包使用黑色為主的配色搭上青藍色的裝飾邊條和拉鍊,整個造型有點像是橄欖球,上面還有內凹的 SMS Audio 標誌,攜行包是硬盒設計,整體防護性看起來不錯,但是攜行包上沒有握把,雖然整個大小是沒有很大,但如果有一個方便拿取的把手應該會更好;拉鍊上也有SMS Audio的標誌。



▼ 將盒內配件全部取出來,有上面提到的說明書、宣傳單、擦拭布、攜行包和耳機線,整體上配件不能說超級豐富,不過也沒有少些甚麼。


▼ 耳機就放置在攜行包內,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是一支可折疊的小耳罩耳機,摺疊後體將相當輕巧,大小也剛好可以放(卡)在攜行包內。


▼ 現在我們就來將耳機拿出來觀看,耳機本體設計上和大多數潮流耳機類似走簡潔風,搭配上簡單但醒目的耳牌標誌,今天介紹的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是白色的配色,另外還有黑色配色。


▼ 耳機上面的 S 標誌放大圖,耳機支架和連結耳機本體的部分使用霧面的塑膠材質,在耳罩背面部分使用亮光的塑膠材質,是較容易留下指紋的那種,不過白色的配色上看不太出來,如果是黑色應該會頗明顯。


▼ 耳罩部分使用相當厚(幾乎耳機的2/3厚度都是耳罩)的記憶泡棉,並且搭配上仿皮的材質和鵝卵形的耳罩,佩戴上相當舒適,這點在小耳罩耳機中相當難得,因為大多數的小耳罩耳機佩戴起來都不太舒適;耳機出聲口部分搭配上藍色的襯墊,讓整體配色更加年輕一些。



▼ 耳機使用單邊入線設計,入線處在左耳耳罩下方,使用一般的3.5mm公插頭,周圍沒有特別高起處,應該可以簡單地找到替換用的耳機線。


▼ 頭帶部分使用剛剛提到的霧面塑膠材質,上面印著SMS audio的標誌,頭戴的厚度和質感讓人感覺頗結實,不過小弟沒種將他彎折看看,畢竟耳機只是借測,弄壞了就要賠一隻,女王大人可沒有給小弟那樣的預算 


▼ 頭帶內側有附加另一個襯墊來分散耳機的下壓力,使用仿皮材質搭配上藍色的縫線,襯墊還算是柔軟。


▼ 耳機可折疊關節處,做工上感覺相當扎實,不過不是全金屬還是讓人有點不安心。


▼ 頭戴的延伸調整處使用金屬材質,金屬延伸帶的厚度讓人放心。


▼ 金屬延伸帶內部仔細看可以看到耳機的左右單體連接線,線材部分使用布料包覆提供保護。


▼ 耳機線控的背面有SMS audio的標誌,線控是使用單按鍵配置,沒有iPhone用的音量調節鈕。


▼ 耳機插頭使用L型設計,個人也剛好比較偏好這樣的設計,總感覺直型設計的插頭損壞率都頗高。


介紹到這邊相信各位因該對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包裝設系和產品外觀更佳的了解了,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擁有一個具流行元素的外觀,耳機本體做工上相對的扎實,包裝在這個價位區間中屬於設計良好的產品,配件部分除了一般的擦拭布外還附贈一個較高質感的硬殼攜行包,整體來說產品處於一個較高的設計水準;藉由饒舌巨星 五角 和 SMS Audio的搭配,這支售價179.95美金的耳機看起來相當時髦且配戴舒適,但是他們在音質上和那些擁有多年調音經驗的傳統耳機廠比較起來是如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聲音特性 

評測所使用的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 經過最少100個小時的Burn-In,Burn-In前後的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主要差異在高頻的柔順程度,剛開聲時稍微有一點生硬,Burn-In後有更加柔和一些,不過低頻易失控的問題沒有特別改善;初次簡單地聆聽之下,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有一個較討好耳朵的聲音,溫暖、柔順並且和流行樂曲搭配性高,但當仔細聆聽之後就會發現不是這麼回事,整體來說,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整體聲音是偏暗的表現手法,並且擁有一個相當層度修飾的聲音,稍微有點被掩蓋的高頻&中頻,出現一個偏暗和暖的音色,伴隨著容易失控和較高失真的低頻,再外加些微過分強調的中低頻;這樣的敘述聽起來很糟? 嗯.....相信我,我們聽過更糟的,但是在這個價位下這樣的表現的確比較少見;底下我們就分別由不同頻段來分析一下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聲音表現,為了符合外出使用上習慣,我們主要使用 iPod video 作為評測的參考音源,CEntrance DACmini 和 Fiio E17 作為輔助參考音源,對比參考使用我所評測過和相近價位的耳機,主要使用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s當做聲音基準:

低頻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擁有一個集中在中低頻的表現手法,可惜下潛度並不是相當優良,導致極低頻的頻段表現事實上並不是很好,這樣的低頻表現在大多數的一般消費者面向的耳機中很容易找到,由於偏多的強調中低頻區段表現手法,讓整個聲音較為模糊和些微轟頭,衝擊感部分主要是由中低頻組成,偏向柔軟和偏散發的表現手法;另外,低頻部分較容易失控且感覺有較高的失真,速度感和動態方面並沒有特別令人注意之處;不過我發現這樣的低頻反而比較容易被一般消費者所接受,而且這樣的表現也的確讓部分流行樂聽起比較有樂趣一些,不過明顯的不太適合古典樂欣賞使用。

中頻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中頻區段是比較圓潤和厚實的表現手法,但整體聽起來有些朦朧並且聲音有被悶住的感覺,大部分的樂器聲線不是很容易捕抓;另外,中頻區段被上述過於強調的低頻區段所掩蓋,使得中頻樂器的解析力並不是那麼優秀,中頻在快節奏的樂曲中並不會出現明顯失控的問題,但整體來說表現並非非特別優良;人聲部分同樣受到低頻的影響,低沉的男聲聽起來比較厚實,但是女聲聽起來會過於成熟,動態方面同樣沒有讓人驚豔之處。

高頻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高頻表現屬於較退後的手法,這樣的表現也避免了齒音的產生,但也稍微缺乏該有的亮度;不過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高頻帶有幾處增強的地方,讓吉他和鋼琴的部分高頻區段相較於其他樂器來得響亮和突出,並且鈸的表現聽起來有一些不太自然,因此我個人推測高頻區段可能不是那麼的平滑;在速度感和動態方面些微落後這個價位下該有的表現水準。

解析度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解析力並不是相當的出色,更由於受到較多的中低頻區段影響,讓部分樂器容易被掩沒其中,高頻幾處較不自然響亮的樂器表現,有時會讓人有解析力還不錯的錯覺,但整體來說在多數微細節的表現並不突出,使得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解析度明顯不及這個價位耳機該有的表現。



寫在最後 

自從Dr. Dre和Monster合作推出 beats 耳機,並且獲得巨大的成功之後,越來越多歌手和藝人投入耳機這塊產業,某一方面藉由他們的宣傳和品牌力量,耳機市場在這幾年內迅速地發展起來,在另一方面,這些品牌也改變了耳機只是用來聽音樂的工具的想法,讓耳機更加融入了生活和成為部分的流行配戴物,也間接地推動傳統耳機製造商改善他們的外觀設計,就以上幾點來說,這些品牌的確帶來了正面的影響;不過整體而言,這些新加入競爭者往往缺乏優良的聲學設計經驗,部分的產品又由於較高的訂價策略,使得他們在聲音表現較難獲得優勢;回到今天的評測,如果您真的要考慮購買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我個人會推薦您考慮一下自己對耳機的需求,簡單的說,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明顯的不是面向對音質較挑剔的發燒友,雖然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的聲音表現並非如此不堪,但在這個價位下您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但是如果您需要的是較大量的低音和時髦的外觀設計,在相近設計的產品中, STREET by 50 Cent On-Ear Wired 的確值得您花時間去嘗試看看。




技術規格 

● 設計:On-Ear封閉式
● 驅動單元:Φ40mm
● 端子:3.5 mm stereo
● 耳機線:麥克風/按鍵配置
● 配件:專屬攜帶盒、清潔布
● 建議售價:美金 17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